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经划定34处煤与瓦斯突出矿区严禁新建小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21日在山西晋城召开的全国煤矿瓦斯治理和利用工作现场会上透露,根据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现已划定24处煤与瓦斯严重突出矿区和34处煤与瓦斯突出矿区,严禁在这些区域新建小煤矿。

  新华网的报道称,张国宝强调,小煤矿没有能力在煤与瓦斯突出区域开采煤炭。要对这些区域的现有小煤矿进行清理整顿,依托有瓦斯治理经验、有技术和管理基础的大型煤

炭企业,实施资源整合、联合改造或委托管理,坚决依法取缔违法经营的小煤矿。

  兼任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的张国宝还要求,这些矿区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采取特别措施,进行综合整治,避免或减少瓦斯事故。

  瓦斯是中国煤矿安全第一“杀手”。瓦斯事故死亡人数约占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的1/3,约占一次死亡百人以上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的90%。今年前五月,全国瓦斯事故死亡人数下降51%,但5月份,煤矿瓦斯重特大事故明显反弹,死亡人数上升71.7%。当前,煤矿瓦斯重大事故隐患仍相当严重,稍有疏忽就会造成特别重大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