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天使基金成立1周年资助白血病儿童9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朱玉)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小天使基金”自去年6月设立至今,一年来共接受社会捐款513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91名,累计发放资助款320.93万元。

  “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21日,为支持开展白血病医疗救助和研究工作,三利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红基会成立中美血液病研究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仪式上宣布:“小天使基金”再次安排108万元人民币,资助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50名贫困家庭白血病儿童接受医疗救治。这是“小天使基金”自成立以来资助人数最多、发放资助款额最大的一次资助。

  为了加强和规范“小天使基金”的资助管理,中国红基会还成立了由实施机构、医学专家、媒体人士、捐赠人和志愿工作者代表共同组成的“小天使基金”资助评审委员会,从制度上保证了“小天使基金”资助评审工作的公开公正、科学透明,既充分尊重了捐方意愿,又体现了有限资源的资助效益。

  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同时在捐赠仪式上开通。据悉,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将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重症儿童的官方指定网站,接受求助申请和在线捐款,并开展网上宣传和咨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