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全力寻找失踪士兵(热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3:34 环球时报

  就在两名美国士兵失踪超过48小时、美国出动了8000兵力挨家挨户搜索而无结果之际,“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的武装联盟19日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对绑架两名美国士兵负责。

  这个组织名叫“圣战者协商委员会”,他们的声明称:“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的兄弟在约塞菲耶附近绑架了两名美国士兵。” 声明称这次绑架是“显示美国情报体系弱点以及美

军在伊拉克困境的最新事件”。并嘲笑“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在搜寻之后空手而归”。声明还说绑架的细节他们将在今后几天透露。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同时宣布,是他们绑架了4名俄罗斯外交官,并给俄罗斯48小时时间撤出车臣并释放车臣俘虏。 4名俄罗斯外交官是6月3日在巴格达西部被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后绑架的。一名外交官被当场打死,其他4人被绑架。

  驻伊拉克美军对两名失踪士兵的搜寻19日继续进行,并扩大了范围。国防部确认了两名失踪士兵的身份:来自休斯敦的23岁一等兵克里斯蒂安·蒙查卡和来自俄勒冈州马德拉斯的25岁一等兵托马斯·塔克。在袭击中丧生的是25岁的士兵大卫·巴比诺。

  美军组织了8000人的兵力搜寻失踪士兵,其中包括美国部队、伊拉克部队和警察。美军的直升机和战斗机在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四处搜寻。当地居民说,这一地区的气氛变得非常紧张,美军挨家挨户搜查,直升机飞得很低,好像就在人的头上。一名当地人说,他家被搜查时,美国士兵通过翻译对他说,如果能提供有用信息,他会得到10万美元的奖赏。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自己不会与美军合作,“即使他们给我100万美元我也不干。他们陷入困境是活该……因为他们,我们的日子过得苦极了。”

  美军的动作包括12次搜寻行动以及8次空中打击,一共搜查了12个村庄。驻伊拉克美军首席发言人考德威尔说:“从16日晚上开始搜寻到现在,已有7名美国士兵在行动中受伤。33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34名被拘捕,获得了63份情报……我们从情报、监视和侦查等方面入手,出动了飞机、船只、直升机和卫星设备,保证地面、空中和水域的搜查尽可能彻底。我们正在使用一切资源,以找到我们的士兵。”

  两名失踪士兵依然是美国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的家人已经在军方公布身份之前得知了消息。蒙查卡的妈妈说,儿子几周前和家里联系过,他说自己想吃薯片,让家里给他寄一点,他还告诉家里,自己在一个检查站执勤。这位母亲说:“我很紧张,睡不着觉,我很担心他。”蒙查卡18岁的妻子克里斯蒂娜说:“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成天盯着电视机看,因为除此以外不知道该干什么,现在什么消息也没有。”▲

本报记者 李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