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人希望能胜巴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3:34 环球时报

  

日本人希望能胜巴西
普尔绍(左)与宫本恒靖(右)在赛场上争球。北京时间6月18日晚,日本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与克罗地亚队0∶0战平,这让心气颇高的日本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赛前,日本人对迎战克罗地亚非常乐观。转播这场比赛的朝日电视台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6月12日开始,电视台办公楼前的树木就被染成与日本队球衣同色的武士蓝。晚上,蓝色的灯光照耀在外墙玻璃上,十分耀眼。

  为了鼓舞士气,比赛之前朝日电视台播放了一大段日本队在预选赛中进球的精彩画面,还有不少球迷沸腾的景象。球迷们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也都满怀信心地说:“绝对是日本赢!”有的球迷认为比分将是3∶0,有的则说是2∶0。据《读卖新闻》报道,这场比赛打破了今年日本电视收视率的纪录,关东地区达到了52.7%,比赛刚结束时的瞬间甚至达到了68.6%。

  上半场结束时,朝日电视台的现场评论员依然很自信地说:“笑到最后的肯定是日本队。”然而,0∶0的比赛结果让日本人又一次跌进失望的深渊。

  似乎不愿意承认平局的结果,《日本经济新闻》在头版重要位置刊登的,仍然是川口能活扑出点球那张令日本人自豪的照片,相比之下文字报道所占篇幅小得多。体育版的几篇报道都批评日本队没能抓住机会:中田英寿失去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柳泽敦也痛失最有可能的进球。

  眼下日本队面临严峻的考验:若想出线,下一场比赛非赢巴西不可。面对这个夺冠大热门,外界评论几乎一致认为日本队没有“生还”的希望。赛后,中田英寿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应该如何应对巴西,他苦笑着说:“是啊,除了赢别无他法。”然而,日本媒体仍心存幻想。6月19日《朝日新闻》的足球版上打出《向巴西挑战》的大标题。时事通讯社的消息称,巴西队对阵日本队时几名主力队员将不上场,这似乎也给了日本人一丝希望。《朝日新闻》头版文章引用日本队主教练济科的话说:“虽然形势不利,但是足球比赛要发生什么谁也预料不到。我们正在调整呼吸,对巴西的比赛,我们仍然抱有希望。”但巴西人济科的话能否全信,日本人心中也没什么底。▲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雪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