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狠抓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为主题,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副市长陈宝根、董军、蒋树瑛、韩松、乔征、杨广信、朱智生、黄省身参加会议。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总体情况良好,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成效显著。预计上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0.03亿元,占年计划的60%,比去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实现我市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2亿元的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在听取市发改委、落实办和有关部门关于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就做好下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市仍是投资拉动型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影响重大,对西安未来的发展意义深远,必须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全局的高度来把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二要积极破解难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力解决土地、资金、拆迁、环境等突出问题。要积极做好已成型项目的用地审批工作,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加强对项目用地的监督和审查。要千方百计扩大资金来源渠道,严格项目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优先向公益项目、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和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大的项目倾斜。要加大拆迁工作力度,依法拆迁、文明拆迁。要调整项目结构,多策划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多策划农业项目。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要亲自抓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执行重点项目建设领导联系制度,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难题。要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原因,认真予以解决。四是全社会都要支持重点项目的建设,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我市今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市政府各副秘书长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和“四区一基地”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