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万欧元瞬间变冥币 警方转战三地抓获3"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俊南胡敏)本以为私下兑换外币能贪到点小便宜,不料掉下陷阱,4万欧元转眼变成冥币!白云警方接到这位受害的邱先生报案后,转战20天,终将3名疑犯抓获。

  鞋商巨额外币变冥钞

  5月10日10时许,一位邱先生跑到白云棠景派出所报警,说自己被3“兄妹”骗去4万欧元。他说,5月9日他在国际鞋城订货,认识了一自称李建强的男子。那人说可以帮他以优惠汇率兑换外币。邱某动了心。

  5月10日上午,李建强带着2位“妹妹”驾驶1辆银色广州标致505小轿车到邱某入住处,接上邱和他的两名朋友。当车开至三元里大道某酒店旁时,李建强的一个妹妹提出与邱的朋友先去喝早茶,李建强则和一个妹妹留在车内检验邱某的欧元。

  检查无误后,他们把钱袋还给邱某,然后将他在茶餐厅放下,之后神秘失踪。而先前与邱的朋友喝茶的那个妹妹也借故消失。邱心生疑窦,打开钱袋一看,包里只有厚厚的一叠冥币,4万欧元不见了!

  警方转战3地擒疑犯

  案发后,白云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几经周折锁定了“李建强”,并查出了他的两个“妹妹”。然而,三个骗子自作案后便不断变换落脚点,行踪由广州转至深圳、广西等地。警方紧追不舍,骗子似有察觉,突然折回广州藏匿起来。

  但他们还是没躲过去。5月30日,抓捕行动悄然展开,在芳村某小区的一间出租屋内,化名“李建强”的犯罪嫌疑人王×国(33岁,广东人)及“妹妹”莫×美(35岁,广东人)、温×丽(29岁,四川人)束手就擒。

  假兄妹瞬间调包换钱

  经审查,王×国交代了作案过程。他编造出优惠况兑欧元的谎言骗邱某上钩后,就与两女购买了几叠颜色大小与欧元相仿的冥币,次日预约了一辆出租车去接邱某及其朋友。

  双方见面后,王见对方有三人难以下手,便让莫×美以喝早茶为由引开邱的朋友。随后,王要求检验欧元真伪,在拿到钱袋后,温×丽故意和邱交谈引开其注意力,王则快速地用冥币调包。然后,王让邱收好装钱的包,在茶餐厅放下邱某开车离开,并通知餐厅的莫某离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