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越800公里 爱鸽惊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养鸽17年的花都阿伯夺得广东赛区第一名

  新快报讯(记者李天天)这几天,广州市信鸽协会的会员余建纲心情非常好,一只原以为回不来的信鸽,却在几十只参加比赛的信鸽中头一个回来,夺得了国家杯信鸽比赛广东赛区的第一名。

  今年刚好60岁的老余养鸽已经17年了。据老余回忆,自己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养了不少鸽子。17年前,老余自己也养起了鸽子,不过他更爱养培信鸽,前前后后共养了上百只信鸽。

  老余的信鸽每次参加大赛都能得大奖,这是最让老余自豪的事。十几年前,“广州市信鸽比赛,将发奖状、奖杯改为奖励金牌的那一届”,第一块金牌就是老余的,现在他还珍藏在家里。

  “勇士”是老余的最爱,就是它,几天前夺得了国家杯全国信鸽比赛800km冠军。老余介绍说,勇士之所以叫勇士,是因为他每次出去,不管历经多少艰难险阻,都会飞回来。“上一次放飞信鸽,出去的信鸽都没回来,单就勇士回来了。”老余说,所以,现在他家里只剩下勇士这一只信鸽了。

  老余一边喂勇士一边告诉记者:“勇士的飞行经验非常丰富,曾经飞过四次500km,一次400km。800km的距离他还没飞过,这次比赛我却给他报了,从武汉飞到广州!勇士就是勇士,这一出去还真没辜负我。”

  送勇士去比赛的当天,勇士在笼子里吐得一塌糊涂,大家都劝老余:“不要放了,肯定回不来的。”但老余想了想,还是把勇士交给了工作人员,集体运到武汉放飞。

  勇士走后,一连好几天都没回来,而一般800km的距离只需飞两天。老余想,勇士这回可能真的“英勇”了,把他愁得茶饭不思。但是等到第18天,在老余都已死心的时候,勇士竟然回来了,而且是全省第一只回来的信鸽!老余解释,由于这段时间下雨,鸽子怕水,因此回来得晚了。直到现在,全广东省只有三只信鸽从武汉回到了广州。

  经此一役,勇士更成了老余的心头肉。记者问起下个比赛,老余赶紧说:“先让它休息休息再说吧,我现在还舍不得放它出来呢。”(报料人:李先生奖金:100元)

  

飞越800公里 爱鸽惊险回家

  图:老余养鸽子养了17年。李天天/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