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西亚正式当选秘鲁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6月21日电(记者 赵晖)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21日在首都利马授予阿兰·加西亚总统委任状,正式承认其合法性。

  根据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最终公布的选举结果,阿普拉党总统候选人阿兰·加西亚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为52.6%,击败了得票率为47.4%的“为秘鲁而联合”党总统候选人奥利安塔·乌马拉,从而再次当选。他将于7月28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加西亚在接受委任状后说,下届政府将充分利用秘鲁自身的地理优势,超越邻国,成为南美大陆重要的国家。同时,他承诺在保证国家稳定和有序的前提下,制定合理、公正的税收制度,以吸引更多外资。

  同日,当选第一副总统路易斯·詹彼得里和当选第二副总统洛尔德斯·门多萨也接受了各自的委任状。

  加西亚曾于1985年至1990年任总统。1992年,继任总统藤森立案追究加西亚在执政期间的贪污公款和非法致富问题。同年6月,加西亚逃往哥伦比亚寻求政治避难。2001年1月,他结束在国外的流亡生活回国。

  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本次大选于4月9日举行,由于参选候选人的得票率无一超过50%,根据宪法,秘鲁本月4日举行了第二轮选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