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球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 圆圆

  “圆球”其实是我和他,经我俩互相昵称后,合二为一。其实别说,我俩也挺符合这个可爱的称呼的,因为我俩的脸都是圆圆的,看上去很饱满很有肉感的样子,而且身材都不瘦,我俩还都喜欢这个共同的名字,所以就这样称呼至今。

  自从有了“圆球”后,我们之间的故事也越来越多,甜蜜的、悲伤的、搞笑的、整蛊的样样俱全。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大男生,虽然他已经是奔三的人了,在工作和社交中也表露出成熟男人的气魄,但和我在一起时,我从不觉得他大我5岁,反而我总是以小欺大。他经常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又会捉弄或折腾他一番,因为我是一个俏皮和喜欢撒娇的女孩,经常冷不丁想出一些怪名堂来折腾他。他在迎接我每一次“惊喜”时,首先第一反应是给你一个可以让人爆笑的无辜表情,然后掩饰不了心中被整的痛苦,无奈地说一句“哎”,同时把手指弯成一个小圈,在额头上做上一个QQ表情中不停出汗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他的这一系列反应常常让我笑个半死。

  上个月我晚上加班时,加着加着忽然那根要整他的神经一动,灵感顿时填充我脑海,半个小时不到我就制定出台了“圆球互不侵犯条约”和“球的行为准则规范”。正当我春风得意地看着自己的佳作时,电话突然响起,是球的。他关切问:“圆,加班加完没?”我按捺不住兴奋心情,大声说:“加完了,还额外多做了好多事,累死我了。”他一听急忙说:“那我马上来接你,回来好好休息啊!”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挂断电话了。

  不到10分钟,球就出现在我面前。当他表扬我加班神速时,我嘻嘻哈哈的递给了他两个酷似文件的东西。他还以为是我要给他看加班成果,接了过去。看过之后,他一分钟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话语,只是目不转睛地望着我,弄得我不知所措。当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玩得有点过了时,他嘴角突然往上翘,露出他的招牌微笑,说:“制度化管理,好!非常好!你应该还要多弄几个标准、条约出来,再弄个目标管理办法,年底进行考核,咦……这些条约和制度怎么都是针对我啊?”看着他那认真的傻样,我忍不住冲上前抱住了他,靠在他厚厚的肩膀上,说:“因为你表现好了,我就表现好了,知道不?”此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我庆幸自己找到了这样一份情感,可以伴随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