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租房需求迎来旺盛期 房租价格将上涨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北京租房需求迎来旺盛期房租价格将上涨近一成

  北京市房屋中介研究机构指出,进入6月下旬,房屋租赁市场迎来需求旺盛期,恰好与“房产新政”的执行期重合,在房源供给加大与租赁需求上升的双重推动下,普通民宅的房租价格将上涨约6-10%。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北京市房屋中介研究机构指出,进入6月下旬,房屋租赁市场迎来需求旺盛期,恰好与“房产新政”的执行期重合,在房源供给加大与租赁需求上升的双重推动下,普通民宅的房租价格将上涨约6-10%。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受“四大效应”影响显著:“轨道交通效应”、“办公效应”、“求学效应”、“就医效应”均可带动周边区域租赁市场火爆。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指出,从6月份开始,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进入第二轮高峰,就是受到“毕业效应”和“求学效应”的双重推动。

  在民宅出租方面,各大高校暑期毕业临近,京城在短短几个月之内将要吸纳十几万毕业生,大多数人都要投入到租房大军中来。北京中小学新生报名也即将开始,在“求学效应”的催动下,中小学名校周边的部分业主趁机抬高房价,也导致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走高。

  另一方面,由于房产新政规定针对房龄不足5年的二手房转卖时,要按照其售价征收全部营业税,这导致部分民宅和公寓业主降低出售意愿,以租代售,导致房屋租赁市场的房源增加。据“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6.1”新政实施前与实施后相比,普通民宅租赁成交量增长10%,公寓租赁成交量增长16%。

  “我爱我家”专家指出,近些年外来人口的激增推动了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普通民宅除了受季节性变化以及政策影响在一定范围内有小幅度波动外,平时基本保持平稳走势。而公寓租赁市场则受到供过于求的影响,其租赁价格出现下降趋势。北京近年来公寓需求年增加5%,而供给年增加10%,而且目前高档公寓开发和交房速度过快,空置率较高,这些因素最终致使公寓市场的供求关系逐年失衡,迫使租金额下滑。(周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