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亚木业资源使用反反复复   一年节约能耗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4 中国环境报

  马萍 徐波

  本报讯走进大亚木业江苏省丹阳厂区,看不到一个煤堆。大亚木业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废气和废水循环使用,一年节约能耗价值上亿元。

  来到锅炉前,打开观察孔,炉膛内烈火熊熊。据了解,大亚木业在上马第一条生产

线前便立下规矩:所有生产线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树皮、废板、锯屑、砂光粉,甚至办公垃圾等作为燃料,提供企业生产生活所需的热能。

  在废气的再利用上,大亚木业也做到了“精打细算”。蒸汽产生的热能中,原本只有80%用于生产线,剩下的20%随着蒸汽排走。大亚人通过改进工艺,将这部分热能回收后再送上生产线,使热能的利用率提高到95%。

  在废水处理循环利用方面,大亚木业水处理中心沉淀池内,深褐色的废水泛着白沫。生产线上经过清洗、运输后的废水被送回这里,沉淀下来的木屑泥经干燥后将被送去燃烧,而上面的水则用管道回收,送上生产线再次参与清洗和运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