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代书画家作品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4 青年时讯

  简介

  安云霁:字朗然,1961年4月19日出生,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九届、十届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八届委员,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中华儿女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大千先生再传弟子,专业画家,一级画师。

  七岁即拜在国画大师张大千、张善子得意传人胡爽盦先生门下,随师研习丹青二十载。作为大风堂再传弟子、啸风堂门人,尊师遗训立续风堂。颇得乃师及门道遗风与绘事三昧,偕“比兴”为创意手法。是近年中国画坛上一位对传统题材进行现代转换并富有硕果的学者型画家。

  其画作在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全国政协、京西宾馆中央全会会议室、中国驻外使馆、外国政府及元首政要与主流社会多有悬挂和收藏。

  曾在中国美术馆、泰国国家艺术学院、新加坡亚洲艺术家画廊、马来西亚银行、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等,举办了个人画展及文化交流。

  近年有《云霁画虎》、《云霁水墨丹青》、《云霁丹青》画册及“华粹京韵-水墨篇、国际篇、互动篇、特写篇、修养篇”DVD面世。

  从1997年除夕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播出专辑至今,多家电视台已相继播出其艺术专题片10余部。《人民日报》及众多报纸、杂志介绍其艺术文章百余篇。

  作为文化使者受政府委派多次出访国外展览、讲学和文化交流。并受到外国元首的多次接见。近期又接受了外交部礼宾司的邀请为外国元首、政要画像,并由本人或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