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班一族多发痔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痔疮的症状有出血、瘙痒、疼痛和脱出四种,人们走路的时候最明显感觉到肛门很塞很撑,似乎肛门要脱出来一样,到了严重的时候,一排便,血就会像自来水一样往外喷。痔疮防治,有以下七招。

  1.改变生活习惯避免久站久坐,经常更换姿势,自我放松一下。

  2.改善饮食习惯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菜梗等有纤维的蔬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

  3.锻炼肛门括约肌

  A.仰卧,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

  B.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4.花洒头冲洗按摩在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

  5.睡前泡温水在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6.定时排便,适量吃缓泄剂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平时可以适量选用凉茶。

  7.自我按摩肚子有便秘的病人可以在自己肚子上由左到右地打圈。(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