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就业率连续五年保持96%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50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通讯员路荣平、记者刘刚报道:到目前,淄博职业学院已经连续五年保持了96%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

  今年5月,淄博职业学院与远方大酒店等3家酒店签订了“零学费”培养协议。协议规定,该院将按照3家酒店提出的条件招收50名大中专学生负责培养。其中,中专学生三年所需的学习费用全部由酒店承担,大专生三年的费用由酒店承担一半。学生在校接受一年培养

后到酒店顶岗实习两年,毕业后可自愿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这样一来,企业、学校和学生实现了“三赢”。

  类似这样的职教培养的新模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不胜枚举。该院先后与新华制药、淄博商厦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订单式”培养协议,由学校负责培养,学生毕业后到协议单位工作;采用“半工半读、工学结合”教学模式,学生半天学习,半天实践,或是学习一段时间,然后到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再返回课堂学习,如此循环,提高学生的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采取毕业生“顶岗实习”模式,学生两年在校学习,一年到企业顶岗进行实习锻炼。

  自2002年组建成立以来,该院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模式,这些举措产生了巨大效应,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五年保持在96%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