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文理科第一名花落镇海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波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新鲜出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均出自同一所中学———镇海中学,两人的志愿也相同———北京大学。据悉,今年高考,镇海中学考生上重点线率88.1%,上二本线率96.4%。

  俞悦:从来没有请过家教

  “什么,我考了全市第一?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尽管昨天早上班主任已告诉她考了674分,全省文科排名第四,但俞悦昨晚接到记者的电话仍显得有些吃惊。俞悦家在宁海城关,记者采访她时,她和爸妈正在姨妈家与亲人聚会庆贺。

  “我们从来没给她请过家教,既没学过琴,也没学过画画。高考那两天也没接送过。”俞妈妈说。

  俞悦的爸爸在宁海一家公司从事人事工作,妈妈在宁海县海洋渔业局工作。由于成绩优异,俞悦初中毕业考上镇海中学,成绩一直较稳定,而且担任班上的团支书,乐意助人。

  俞悦所在的高三(5)班班主任董老师对她的评价是大器、自信、踏实,不偏课,上课效率高,心理素质好。“平时她在班上成绩也不是每次考第一、第二,但高考拼的是心态,心态好才能考得好。”董老师说。

  “高考期间,别人都紧张得睡不着觉,我照样晚上呼呼大睡,人反而比平时胖了。”俞悦说,“我平时喜欢听歌、练练硬笔书法。学习应该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不能有太大的压力。”

  虞之龙:高考比模拟考简单

  镇海中学高三(1)班的虞之龙同学以701分的高分成为宁波理科第一名得主,这个分数在全省理科排名第三。虞之龙家住海曙区天一家园,爸爸是一名普通干部,妈妈是一名会计。

  “我觉得高考题目要比考前的十校联考简单些。高考主要还是考基础知识,而不是要考倒你。”小虞深有体会地说。

  虞之龙的班主任周海军今年32岁,高一也曾教过俞悦,教龄9年。在他的眼里,虞之龙非常出色,而且潜力无穷。高一时他在班上处于前十名,高二时跳到前五名,高三时跃至前三名。他从小就聪明灵光,小学、初中就读于惠贞书院,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而且在同学眼里,虞之龙好像并不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孩子,从不请家教,也从不开夜车。

  谈到学习方法,虞之龙说,只要注重把握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坚持做一点难题就行了。在高考复习期间,由于时间宝贵,学习上要有所选择,对自己会做的题目,花的功夫少一点,甚至跳过去不做;对自己不会的题目,一定要下功夫弄懂。

  北京大学:如报本校系科随挑

  高考分数一公布,“尖子生争夺战”就拉开帷幕。俞悦和虞之龙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北京大学通过电话找到了他们,请他们去北大就读。北大老师说,只要上北大,系科随两人挑。

  “填什么志愿好最终还没定下来,不过让我选择的话,我喜欢读北大的传媒或法学专业。”俞悦说。俞悦告诉记者,她爸妈是1977年恢复高考时的第一批考生,双双因几分之差,只考上大专。

  虞之龙则相中北大的“元培实验班”。周海军老师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份小虞就通过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蔡铁锋 朱正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