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就是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8 青年时讯

  “超女就是超女,瞧人家。想唱就唱,想写就写。”世界杯期间,超女李宇春和张靓影也开起了专栏成了文字工作者。这让我一位体育记者朋友颇生感慨。

  作家们也不闲着,也做起了世界杯这个命题作文。足球意识不够,文字功底来凑,作家们在各媒体大谈观后感,大写球评。

  当然人家有资本如此调动自己的潜能,名人嘛,只有名人才有资格把自己对足球的无知当资源,把足球场上的花边当主题大加渲染。名人闲扯就是那样有力量。瞧人家老徐博客都全球第一了,这就是最好的例证。不过拜托,补点足球常识,因为真正关心足球才是关心读者。世界杯永远能充分调动人的潜能,一切潜能的调动围绕着足球开始。不用说世界杯的主角——球员们,每一届的世界杯都有一些天才的潜能被激发、被点燃,他们的激情迸发是世界杯上最华彩的乐章。

  文体不分家,这会儿最能充分体现。中国足球离世界杯渐行渐远一点也不妨碍娱乐明星们与世界杯的亲密接触。郎朗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向全世界送上3首钢琴曲:霍洛伊斯版本的《匈牙利狂想曲》、《蓝色狂想曲》、《我们是冠军》。这样的参与很“正宗”,郎朗在世界杯上走的还是专业化路线。

  而大多数的明星们在世界杯时则弱化自己的本专业,充分调动自己身上的体育细胞,有的当起了足球宝贝,穿上球衣拍上几个写真后就宣称自己已经爱上了足球;而做客媒体与观众们说球则是明星们参与世界杯最喜闻乐见的方式,看过几场球,着迷哪个球星并不算隐私,还能赚人气,难怪明星们都乐此不疲。

  今年德国世界杯对于中国球迷看球是个考验。六个小时的时差让中国球迷的体能被充分调动,要想看球工作两不误,得有非凡的毅力白天黑夜地熬,着实不易。但朋友自我安慰说,人这个动物,只有享不尽的福,没有受不了的苦。这回看球是福是苦,还真说不清楚,同时消受应是别有一番滋味。

  世界杯把一爱赌球的哥们儿给忙坏了,“我还指着世界杯赚出一部车呢。”什么车没敢问,当然心里还是挺明白,世界杯完了识趣点,千万别主动挑起这话头,因为人家送出一部车也没准,人家正郁闷呢,您还直捅腰眼,这不是让人添堵吗?大胆设计,合理想像,世界杯64场球,起伏跌宕,也把赌徒们的数学潜能充分激发,翻资料,算概率,算赔率,张口就是分析,俨然一副统计学家的架式。

  无论怎样,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了大家一个乐的理由,让愈显单调的生活不那么寂寞。也许2006年6月9日-7月10日,因为世界杯这段时间里的某些事变得有些深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