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研读”深圳房产调控细则 北京六月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业内“研读”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北京六月底出台

  6月21日,深圳市率先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北京细则6月底将陆续出台。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21日,几乎全北京的开发商及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情:研读深圳21日出台的房地产调控实施细则。北京的实施细则什么时候出台更加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北京青年报》记者21日从北京市政府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是:北京市地产新政实施细则各项文件都在紧急拟定中,月底前后将陆续出台。

  据介绍,6月9日,北京市政府已经向各有关部门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具体到北京市实施细则的制定上,目前已经定下了三个大的方向:即加大中小套型和中低价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加大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加大廉租房的供应。

  具体到九部委文件中90平方米中小户型和“70%”比例问题,从深圳看,深圳的实施细则是6月1日起新审批和新开工的项目单个楼盘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北京的实施细则是不是会在90平方米中小套型的规定上对新老项目“一刀切”?有关方面的说法是:北京市将本着“认真贯彻,结合实际”的原则,考虑各方面的综合因素,在保证市场稳定成熟的前提下,出台相关细则。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北京市目前已经拿到规划许可证但尚未拿到施工许可证属于九部委新政“历史遗留问题”的项目约600多个,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而这些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仅占10%。

  北京市国土局方面明确表示:还将鼓励“8·31”过关但已过了两年合同期限仍未开工的项目建设中低价商品房。

  而具体到廉租房的建设问题,深圳已经明确每年拿出土地出让净收益的10%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建设,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建设,促进住房保障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化。北京有关方面对此表示:拿出一定比例土地出让金建设廉租房是肯定的,但具体比例目前还没有确定。(余美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