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打工成为“假证制作技术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湖南某机电工程学校学生小肖去年暑假打工来宁波,可他竟糊里糊涂在“假证制作中心”当起了技术工人,他利用自己熟练的电脑应用技能参与假证制作,成为这个制作贩卖假证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之一。昨日,鄞州区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两罪并罚,判处小肖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去年7、8月间,小肖利用暑假跟着老乡一起来宁波打零工。当时,有一名叫朱国权

的湖南人(目前在逃)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工具,在鄞州区高桥镇藕缆桥村租赁一间民房作为窝点,决定大肆开展假证制作“业务”。“假证制作中心”开张要招工,朱国权先后纠集了几个老乡做“业务”助手。小肖听说需要懂电脑的,也跟着干了起来。

  朱国权在“假证制作中心”内部进行了具体分工:他自己负责联系“业务”;一台装有专门制作国家机关证件的软件的电脑由一老乡负责操作,打印假驾驶证、假行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另一台装有专门制作居民身份证的软件的电脑由小肖负责操作,打印假居民身份证;另一老乡负责对已打印的各种假证件进行盖章、塑封;还有人帮助朱国权接揽生意,并负责送达已制作完成的假证件。

  去年11月24日,“假证制作中心”被公安机关查获,一举捣毁。小肖等人落入法网。据查,小肖等人利用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伪造行驶证、驾驶证等各类国家机关证件累计500余份,伪造居民身份证累计140余份。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范宏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