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炎夏日情意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炎炎夏日情意浓

  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由本报和市公安局治安交通分局组建的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的70名反扒队员,昨天应奉化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和溪口旅游集团的邀请作客溪口。在这次活动中,反

扒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支持和热情。

  “溪口风景区欢迎宁波反扒志愿者”,“建设法治宁波,共筑反扒联盟”。昨天上午8点半,满载70名反扒队员的旅游大巴驶进溪口镇时,镇上主要街口和景区入口都挂上了醒目的欢迎横幅。更让反扒队员感动的是,当地有关部门还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有反扒队员说:“这回我们是过了一次明星瘾。”

  溪口旅游集团安排2名导游全程陪同反扒队员们浏览溪口风景区。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长朱贤恩说:“以前,我们被邀请参加一些大型活动的保卫工作机会比较多,但像这样纯粹邀请我们旅游的还是第一次。”

  中午,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在溪口花园酒店宴请反扒队员。花园酒店总经理曹葆荣听队员们说起,反扒队员老陈这天刚好是50岁生日,就特地叫员工买来了一只生日蛋糕。老陈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总,参加反扒大队不到两年就成为了反扒积极分子。席间,当曹葆荣端着点燃生日蜡烛的蛋糕来到老陈跟前,祝他生日快乐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时,女反扒队员、宁波老年大学的陈老师率先唱起生日歌,随后全体队员都合唱起来。面对这一幕,老陈的眼眶湿润了。

  在溪口这一天,反扒队员还处处感受到游客和当地百姓的热情欢迎。昨天下午,在参观文昌阁景点时,骄阳如火,一些外地游客听到导游介绍这批特殊的游客是志愿反扒队员,就主动让在一边,让他们先参观,还连连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曾上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的反扒队员阿标感慨地说:“以前我因为抓小偷受过伤吃过苦,还被人误解过,曾经心里很郁闷。今天溪口之行,我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

  (王景波纪红深谢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