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官员重申保护软件知识产权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2日电(记者徐扬王莹)正在大连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等政府官员表示,将加大软件产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为中国IT企业自主创新保驾护航。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监管的力度,鼓励外商投资软件企业,在华设立高水平的软件研发中心。“这不仅是我

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更是自身长远发展的需要。”

  据悉,商务部已经开始在全国建立保护知识产权评估预警和举报投诉平台,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是软件业发展的一个决定因素。”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信息产业部将坚定不移地支持自主创新,支持自主创新企业的专利得到有效的保护。

  作为东道主的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认为,保护知识产权,是软件业发展最重要的产业环境。早在1998年,大连市政府就与微软公司签订使用正版软件的协议。大连市每年都要举办一次专利与知识产权的产品交易会,在交易会上对盗版和侵权行为进行公开的法庭审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