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把“侨”字文章做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评论员

  血脉亲情来自对故土的眷恋,赤子丹心来自对祖国的热爱。在香港潮阳同乡会采访,我们深为他们60载自强不息的奋斗传奇所感染,也深为他们崇高的爱国爱乡情怀所感动。可以说,香港潮阳同乡会是与120多万在港潮人一起成长的,一起见证和促进了香港的繁荣稳定。它成长的历程,就是一部在港潮人的奋斗史,一部旅港同胞爱国爱港爱乡的写真集。

  侨是汕头发展的财富。汕头因侨而兴,因侨而富有活力。著名侨乡是汕头最叫得响、最有影响力的招牌,这是汕头独特的优势,也是汕头发展重要而宝贵的资源。多年来,他们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为荣,不忘乡亲、眷恋故土、投资兴业、兴学育才、扶贫济困、回馈桑梓,贡献巨大,不仅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也赢得了世人的尊敬。

  侨是汕头发展的潜力。从当年的“红头船”故事到后来一个个成功创业的传奇,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谱写一曲曲拼搏进取、创基立业的动人篇章。他们遍布世界各地,并且大部分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影响力广泛且深远。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深交老朋友,广结新朋友,拓宽新领域,既要重侨、爱侨,又要亲侨、护侨,凝侨心聚侨力,把潜在的优势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主要力量。

  侨是汕头发展的希望。汕头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每一进步,无不凝聚着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一份份情、一份份力。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懂得利用好资源就是懂得利用机遇。打好“侨牌”始终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题中之义,也是汕头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发展、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希望所在。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经验,改进方法,以侨引资、以侨促商、以侨引才,不断提高利用侨资的质量和水平,把“侨”字文章做得更好、更出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永恒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