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直路井盖多数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近日,哈市一些司机反映,道外区南直路上很多马葫芦井盖下沉,低于路面,在公路上形成很多大小不等的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21日上午,记者在南直路上看到,南直路从道外区东直路一直到香坊区公滨路的路

段,每隔几十米就会有几个马葫芦,其中有排水井和光缆井,但很多井盖都低于路面,导致路面形成一个个圆坑,其中下沉最深的井盖距路面约30厘米,汽车从这些下沉的井盖经过时都来回躲闪,十分危险。记者粗略查了一下,整条南直路上大约有50余个马葫芦盖出现下沉问题,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据出租车司机秦师傅介绍,他经常行驶在南直路上,也曾多次遇到因车辆躲避这些坑出现过刮碰事故。由于南直路上下沉的井盖多,高速行驶的轿车车轮一旦轧进坑中很容易导致爆胎,甚至撞坏汽车底盘。而且很多司机对路面不熟悉,突然发现路面的深坑,都会本能地向坑两侧躲闪,这样极容易与两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刮碰。

  据哈市太平交警大队事故科刘滨杰介绍,由于南直路上很多下沉的井盖长期无人维修,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司机驾车很难发现这些坑,等行至坑前突然发现坑时,司机往往会采取急刹车或向旁边躲闪,但该路段车速大多都很快,经常因此出现两车甚至多车追尾、相刮的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轻微事故多发。

  有关部门呼吁,这些井盖的产权单位应尽快对出现塌陷、下沉的井盖进行维修,以确保南直路的行车安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