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改造200万平方米棚户区城区 面积318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1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规划部门获悉,哈市的城区面积已达318平方公里,各项城建指标大幅提高,城市整体功能不断增强。

  据规划部门负责人介绍,规划部门已经编制完成了住宅、工业、公建项目及水、电

、热、燃气、通信各类工程建设专项规划1364项,完成了中央大街、沿江、机场迎宾路、会展中心周边、清真寺周边、博物馆广场周边等重点地段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以建设生态型园林城市为目标,构筑了以松花江为轴形成的主要生态廊道,以何家沟、马家沟河、阿什河及其支流信义沟、松北水系形成四个次要生态廊道。

  记者了解到,哈市的城市空间不断拓展,近5年,哈市通过实施危棚户区改造规划,完成了200万平方米危棚户区改造任务。到2005年,哈市城区面积已达318平方公里,而2003年呼兰撤县划区之前,城市建设区面积只有239平方公里。去年,全市供水量达到3.55亿立方米,城市用电98.01亿千瓦,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83.4%,移动电话用户达到270万户。5年间,公共设施用地增加了1770平方米,城市整体功能不断提高。

  近5年,哈市城市增加绿地2000多公顷、停车场200多个、停车位3万多个,转变了“见缝插针”的建设局面。人均公共绿地由2002年的4.76平方米增加到2005年的6.4平方米,绿地率由2002年的23.76%增加到2005年的25.49%。同时,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2005年市区空气质量好于和达到二级的天数为295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5.3%。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56.1分贝,环境噪声达标区181平方公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