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爷爷奶奶收拾屋子梦涵认亲第一天尽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2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本报21日讯今天,11岁的小梦涵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笑容,因为她在哈尔滨市老年公寓认到了爷爷、奶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中午时,记者来到梦涵学校接她的时候,她和妈妈已经买好了香蕉、桃等好几兜水

果,旁边还有两个和梦涵差不多大的小女生。原来今日一早,梦涵和两名要好的同学刘艳丰和高竹青提起要去老年公寓认爷爷、奶奶时,两个小姑娘也想跟梦涵一起去。

  13时30分许,梦涵和小伙伴们叩响了哈市老年公寓2号楼108号的房门,在这里居住的高奶奶和赵爷爷就是工作人员帮梦涵找的爷爷和奶奶。看到高奶奶的瞬间,可爱的小梦涵说:“她有点像我奶奶,鼻子挺像的。”慈祥的老人和天真的孩子一下子就熟识起来。高奶奶跟孩子们说,自己的小孙女今年已经19岁了,在海南生活,但已经两年没见面了,怪想念的。高奶奶是安和小学的退休职工,以前整天和梦涵这么大的孩子打交道,无忧无虑的,今天梦涵她们来,心里特别高兴,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高奶奶在老年公寓住6年了,当年因为老伴儿有病,照顾不了,就来到这里住,可惜一年之后,老伴儿就去世了。值得高兴的是,今年4月份,高奶奶在老年公寓和74岁的赵爷爷幸福地走到了一起。说到这里,高奶奶充满幸福地给孩子们发老两口的喜糖吃。

  孩子们在和爷爷奶奶的交流中意外得知,赵爷爷的大孙子和他们在一个学校的同一个年级,小伙伴们彼此都熟识。“那下次我们和您的孙子一起来!”梦涵一句掏心窝的话,让赵爷爷连声说好。

  聊着聊着,小伙伴们看到爷爷、奶奶睡午觉的被子还没叠起来,便纷纷动手,帮老人整理房间。梦涵天真地说:“这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很多老人住一个房间呢,看到这里条件这么好,等我老了也来,那样就能天天看到奶奶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