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餐时食堂突然失火 2000大学生狂奔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杨昱) 昨日中午,地处白云区太和镇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一食堂内发生火灾,当时正在吃饭的约200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疏散,幸无人员伤亡。

  有人尖叫“起火了”

  报料人称,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地处白云区太和镇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一食堂内,“噗”的一声起火了。火势从食堂厨房那一边传出来,当时正好有接近2000名学生在里面吃饭,场面本来就非常壮观,而很多学生并没有看到火,只是听到有人尖叫:“着火啦!”于是,一时间场面造成了混乱。很多学生蜂拥着向食堂大门口拥挤过去。这时,恰好也在食堂内吃饭的几名学校领导闻讯,赶忙站到饭桌上,高声告诉学生,火势不大,要求学生们迅速撤离,不必惊慌。

  起火原因基本查明

  据悉,一股浓烟迅速添满了整个食堂,学生们在2分钟内,安全撤离。目击者称,着火的是一个煤气灶,当时煤气灶上面的铁锅,由于没有装水,而火又开着的,导致温度过高,锅被烧坏后引发整个灶台着火。

  昨日下午3点,时报记者赶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还没有进校,就看到一辆消防车撤离。随后,学院学生处一位姓周的老师介绍,着火的是学校一食堂,他也向记者证实了着火原因。

  随后,时报记者看到,学生一食堂外面,还摆放着两个煤气罐。而学生们已经正常地开始上课学习。

  (报料人:罗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