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CT切片发现邮件藏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胡业军 石四华)昨天上午,白云机场货检人员对发往乌鲁木齐的航空邮件进行检查时,运用先进的检测仪器,首次在航空邮件中截获了毒品冰毒。

  昨天上午6时,白云机场货运检查人员对一票发往乌鲁木齐的航空邮件进行x光扫描检查时,发现其中两袋邮件中各有两罐膏体状物品,经验丰富的安检员从图像中察觉到这些

罐装物的颜色、形迹非常可疑,由于不便开包检查邮件,安检员重点对四罐膏体状物品图像进行CT切片分析,再用测毒仪检测邮件粉尘,最后判定膏体状物品是毒品。随即安检人员把情况详细报告了机场刑警队。

  在机场刑警队的周详部署下,乌鲁木齐警方会合邮政部门,锁定了接收货物的嫌疑人,拦截下这四件用“锔油膏”罐装的膏体状物品,经化验证实是毒品冰毒,共400克。

  ■相关新闻

  非洲客手提箱里藏毒被抓

  白云机场海关两年查获毒品81公斤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黄伟德)近日,白云机场海关从一名黑人旅客的行李上查获3330克可卡因,这是白云机场海关自新机场启用以来查获的第一宗可卡因毒品走私案。据了解,自2004年8月新白云国际机场启用至今,白云机场海关已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0宗,缴获各类毒品81889克。仅今年以来,就查获5宗毒品走私案,缴获冰毒9000克、海洛因3705克、可卡因3330克。

  今年5月29日黄昏,从埃塞俄比亚飞抵广州的ET606航班旅客陆续过关。一名黑人旅客用手推车载着一个黑色布质拉杆行李箱和一个黑色手提包,随着人流走到海关申报台前。因其申报单填写不完整,被关员截住。他磨磨蹭蹭了好几分钟,利用补充填写申报单的间隙,似乎在偷偷观察着什么。

  几分钟后,查验关员小杨截住了这名男子。由于该名旅客与常见的非洲籍旅客所携行李特征不一样,类似的行李箱又与去年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的一宗夹藏毒品走私案件的行李箱极为相似,小杨迅速将其确定为重点查验对象,指引其进入海关监管区,同时把查验重点向机检岗位的关员小磊通报,提示该行李与去年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的“5.20毒品案”的箱子极为相似,“请重点查验!”

  小磊立即指引该旅客将行李放在X光机上接受检查。从荧屏图像上发现,拉杆行李箱内有一包约占箱体面积三分之二的粉状物。开箱后,小磊发现箱内只有衣物和一支牙膏,与X光机显示的图像不符。小磊要求旅客打开行李箱底下那一层,旅客开始紧张起来,头顶冒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珠。他借口说找不到钥匙,不愿意将行李箱打开。在小磊的坚持之下,他只得拿出钥匙打开箱子。

  该男子打开底下那一层后,将箱内衣物全部清空,小磊掂一掂仍感觉到空箱重量异常,于是将空箱再次放到X光机上检查,图像显示箱子底部依旧有一包长方形粉状物。经彻查,在行李箱底部的夹层内发现一包用牛皮纸包裹的白色粉状物,化验证实为毒品可卡因,毛重3330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