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修成MVP 韦德"闪电"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虽说在六场总决赛的前两场失利中,韦德平均每场得分没有超过30分,但随后的四场比赛,韦德表现出巨星级的水准,依次砍下42分、36分、43分(加时)、36分,这位3年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更重要的是,韦德经常在关键时刻力挺球队,球迷和专家在他身上仿佛看到鼎盛时期乔丹的影子。

  第三场比赛,虽然佩顿投进一球让热火领先,但之后诺维茨基两罚一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韦德抢到篮板后小牛只有犯规,之前罚球一直不准的韦德罚中一球,热队领先2分,留给小牛1秒的时机,诺维茨基传球给篮下的霍华德,但被韦德在空中抢断。

  第四场比赛,韦德在前两节比赛中分别拿到14分和10分,帮助热火队早早奠定胜局。

  第五场比赛,韦德顶住压力,两罚两中,热队以101∶100领先。小牛最后一投不中,遗憾告负。

  第六场比赛,热队在比赛还有17.7秒时以95∶90领先。小牛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虽然韦德两罚不中,但特里3分不中,韦德抢下关键篮板,比赛时间到。

  赛后,奥尼尔将总决赛MVP奖杯从斯特恩手中抢过来交到韦德手中,与其说是交给韦德MVP奖杯,倒不如说是将热火队老大的位置交到了韦德手上。

  ■张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