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季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这是一个缺乏悬念的赛季,但也有几件令人始料不及的事。

  热火夺冠

  赛季前,谁也不会想到原本普遍预测的太阳vs马刺的巅峰对决变成了热火vs小牛两支总决赛新军的对决,小牛干掉了活塞,热火击败了太阳,两支从未进过总决赛的队伍就这

样在总决赛会面了,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火箭栽了

  赛季前,人们对火箭排位的普遍预测是西区第五,但结果是倒数第五。尽管伤病可以作为火箭队这场噩梦的最佳注脚,但它显然不足以解释全部问题,何况球队居然出现如此大面积伤病,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81分

  科比的81分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标志,也是本赛季NBA飙分潮的一个缩影。科比、艾弗森、詹姆斯3位30+球员的领跑,以及阿里纳斯、韦德、安东尼等人的跟风,让这场飙分盛宴high到极致。当然,在这些得分狂创造的所有纪录中,81分是最可遇而不可求的。也许若干年后回首,这也是科比从炼狱重返天堂的一个转折点。

  64胜18负

  拉里•布朗走后,人们都知道活塞仍会很强,但没想到会更强。如果说本赛季前半程活塞队最让人震撼的是冲击72胜纪录的强势,后半程最令人惊奇的则是这帮蓝领儿居然个个都如此健康!尤其是在小牛、马刺、太阳、热火轮番遭受伤病侵袭时,活塞阵容的完整性就更显得恐怖。

  太阳魔术师

  如果说科比、艾弗森、詹姆斯是在用千里走单骑的方式为得分潮推波助澜,德安东尼的太阳队则是在用更前卫的方式探索其中精髓。本赛季,太阳队在失去斯塔德迈尔和几乎整个射手班底的情况下,仍然跻身西部三甲。这本身就是一个足以令道森或者麦克海尔那样的球队经理人汗颜的成就。比战绩更可贵的是,德安东尼的执教和纳什助攻让迪奥、豪斯、巴博萨、詹姆斯•琼斯、蒂姆•托马斯等等曾经游走于生存边缘的球员看到了希望。

  20+10+

  假如非要给本赛季的火箭队一点儿肯定,那只能是时隔10年,他们终于又收获了一个场均20+10+的中锋。遗憾的是,由于本赛季的姚明不满足出赛70场、总得分1400+、总篮板800+中的任何一项,因此他的22.3分、10.2个篮板无法写入NBA纪录档。当然对大部分姚明的球迷来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NBA第4学年,终于展现出成为一名统治型中锋的可能性。

  ■钟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