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去非洲,挨了三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3 青年时讯

  闾丘露薇

  http://blog.sina.com.cn/m/luqiuluwei

  十天之后要去非洲采访,订机票的时候真的有点为难旅行社,因为大部分的国家,虽然听说过,却都不知道首都到底是在哪里,把这些国家的首都中英文名一个个查清楚,觉

得好像上了一次地理课。

  因为部分国家过于偏僻,安全起见,决定大家一起去打预防针。到了政府诊所,坐在医生面前,听他详细解释,一定要打什么,以及可以选择哪些。他说,黄热针一定要打,因为当被带病毒的蚊子咬了之后,目前是没有任何医治的方法的,打一针,十年内有效。

  听完之后心里面咯噔一下,想起两年前去非洲采访,因为没有十天的准备时间,因为这种预防针打完之后十天后才会生效,也就这样去了,没有被带病毒的蚊子咬一口,看来算是幸运。

  除了黄热,还要打甲型肝炎以及伤寒,因为医生说,那里是这些病的高发区,而我的摄影师,比我打多一针,破伤风,对我来说,一下子要挨三针,已经是我的极限。事实上,除了打针,临走每人拿了一包药丸,预防疟疾。

  打针还只是个开始,医生告诉我们,全部都会有副作用,轻微一些头晕发烧,严重的,医生说,会出现精神问题,最严重,可能有生命之危。当然,医生总是把最坏的情况先说在前面,真的要那样糟,也不是那样的容易。

  原本觉得到非洲采访是非常平常的一次工作,只是听了医生这番解释,心里面反而打起了鼓。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如果对于传染病的知识懂得没有这样多,心里面也就不会有恐惧和顾虑。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正是因为了解,所以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打预防针,吃药,就是一个方法。

  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副作用就是我们需要付出的代价,生活里面也是这样,我们需要比较,为了我们的所得,我们的付出,是不是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为了同一个所得,会有不同的选择,结果相同,区别在于,付出的代价的大小,我们要做的,就是判断哪一种选择适合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