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售大团桃都是“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沙情奕

  正值果市热闹的季节,大大小小的桃子们不甘寂寞争相“露脸”。昨日,本市首届农村经纪人颁证仪式在南汇区大团镇举行,123名农村经纪人获得执业资格。据他们透露,目前大团蜜露桃还没“拆包”,市民要吃上正宗的好桃恐怕还要等到七月中旬。对于目前市面上少量打着南汇大团旗号叫卖的水蜜桃,市民们得留心提防。

  大团蜜露桃尚未“拆包”

  张明是本市首批农村经纪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从小生长在大团镇,对蜜露桃的了解绝对了得,虽说往年卖桃只是个“兼职”,但每年经他的手卖出的桃子少说也有七八吨。他告诉记者,与别处的桃子不同,南汇大团的蜜露桃在生长的时候都是穿着“防护衣”的,果子成熟前都套着袋子,使其不受农药等污染,直至果子成熟才拆开袋子。通常蜜露桃都得在7月15日左右才能成熟采摘,目前市面上却已经有人打着“大团蜜露桃”的旗号在叫卖。行家们透露,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水蜜桃,大都来自无锡,外形与大团蜜露桃极其相似,但甜度却远远不及。

  逢“小年”价格微涨

  桃树花期不宜多雨,今年的几场雨让不少正值花期的大团蜜露桃受了连累,吹落了不少桃花,因此有了今年桃子遭遇“小年”的说法,产量上可能会受到影响。产量下降直接影响到价格,据农村经纪人分析,大团蜜露桃去年每斤售价在5元左右,今年恐怕要到6元左右了。至于今年蜜露桃的品质与口感是否能够得到保证,要看接下来的天气状况。

  蜜露桃有了“经纪人”

  南汇大团蜜露桃名声在外,每年的产量也都在数万吨,可过去因为缺乏行之有效的销售渠道,桃子主要的销售形式就是单位“团购”,真正能流通到市区零售的桃子极少,更别提那些单只重量在200克以上的优质桃了。于是产生这样的矛盾:桃农们在家担心桃子卖不出去,市民们想吃桃却无处可买。

  本市工商部门推出的“农村经纪人”了解本地农业生产的状况,懂得相关法律法规,通晓市场营销,他们将成为农户和市场的纽带和中间人,将农户们生产出的农副产品推入市场,避免因滞销而带来损失。农户有了信心扩大了生产,市民吃桃就不再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