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电子机票乘磁浮不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35 新闻晚报
□杨美萍 钱钰摄影报道

  北京来沪的魏先生在浦东机场凭机票购买磁浮列车车票时,就被排除在享受8折优惠的行列之外,原因就在于魏先生使用的是电子机票。

  前天下午2点,魏先生乘坐东航飞机抵达浦东机场,早就在电视上一睹磁浮疾速飞驰的风采,现在终于可以亲身感受一番,他的心情异常激动。魏先生还听说,凭当日机票购买磁浮车票可享受八折优惠。

  到达售票窗口,魏先生拿出电子机票打印件,准备购买列车票时,却被告知,电子机票不得购买打折的磁浮车票,必须购买全价票。“都是花同样价钱购买的机票,为什么我们就受到歧视?”都说电子机票好,这种无纸化、电子化的订票、结账手续,既方便又节约成本,现在都大力推广使用电子机票。可这次在磁浮遭遇的尴尬,实在让购买电子机票的乘客满腹委屈。魏先生好心情被一扫而空。

  笔者昨天下午在磁浮列车龙阳路站看到,售票窗口标明“凭当日机票(单程)”即可享受8折优惠,但另有一行小字指出,“电子机票或其他机票预定券除外”。现场绝大部分乘客使用的还是传统机票,但还是有电子机票持有者不时遭遇尴尬。

  一位李先生看到前面的乘客拿着机票购买打折车票后,立即打开行李箱,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摸出自己的电子机票。哪知轮到他时,却受到了“特殊”对待,不能享受优惠。“太不合理了,凭什么不给我打折?下次情愿打的也不坐磁浮!”李先生非常生气。

  笔者联系了磁浮票务处理中心的相关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电子机票属于新事物,由于目前票务中心的系统不完善,尚不具备辨别电子机票真伪的能力。

  他们也早就有明文规定,凭当日机票确实可享受八折优惠,但电子机票或其他机票预定券除外,并张贴在售票处的显著位置。针对目前电子机票的使用者越来越多,磁浮票务中心方面也表示,正在积极寻找对策,届时将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