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冠中双面木版油画拍出130万元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01 新华网

  

吴冠中双面木版油画拍出130万元高价

  新华网天津6月22日电(徐岳)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的一幅双面木板油画21日在天津国际拍卖公司2006年春季拍卖会上,拍出了13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中国书画、油画专场中,林风眠的国画“山水”、“仕女”分别

以63万元和48万元落棰。吴冠中的这幅“向日葵·水乡”双面木板油画,虽然尺幅不大,但由于曾见著录,拍出了130万元的高价。清代画家沈铨的“欢欢喜喜图”以33万元成交。

  此前备受收藏家瞩目的清代乾隆蓝釉描金山水人物纹四方觚,在预展期间就有多家询价。在拍卖现场经过6位买家的7轮追捧,以77万元落棰。同是乾隆本朝的一对粉彩番莲焦叶纹花觚,也以8.8万元成交。在以珠山八友为主的“珠山掇英”瓷器专场上,王琦的“刘海戏金蟾”瓷板和粉彩渔翁图瓶,王大凡的粉彩仕女图棒槌瓶都拍出高价,显示了清末民初景德镇瓷器正在日益受到收藏界关注。

  整场拍卖会当日以51%的总成交率落幕。文物考古专家、天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幼铮分析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国内拍卖市场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后,正在进入一个相对稳健的盘整期。虽然“捡漏”、投机的机会相对越来越少,但大盘的整体走势还是上升的,这与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也是协调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