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热人烦躁 乘车吵又闹 夏天乘火车应少喝酒 发现滋事者请及时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6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荣建)6月19日,在一趟南京西发往东营的列车上,几名乘客在车厢内喝酒时与一名乘客发生冲突,一名无辜乘客被飞来的酒瓶打掉三颗牙……进入6月后,在部分列车上发生了多起因天热或大量饮酒

  引发的车厢打架事件。炎炎夏日,市民出行,怎样解决“情绪中暑”,避免斗殴事件,乘警和专家提出了解决方法。

  车厢内,打架事件频上演“17号车厢里有几个喝了酒的乘客和一名乘客打起来了,有个人的牙被打掉了好几个……”6月19日,南京西发往东营的一趟旅客列车运行在宿州与徐州间时,周某等4名乘客在硬座车厢里喝酒时与乘客万某发生口角,万某被打伤,另外一名乘客邵某的上唇打破,3颗牙齿被打掉。

  淄博乘警大队的乘警当时正在车上当班,接到报案后乘警来到事发的车厢,因邵某伤势较重,乘警将他送往最近的徐州站进行救治。并将参与打架的几名肇事者送交徐州警方。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在无空调的绿皮列车上已经发生过多起乘客打架事件,多是因为长途乘车心情烦躁或饮酒。

  天热易烦躁 坐车勿喝酒

  “因为列车条件差,没有空调,车厢里非常闷热,有时温度能达到40℃左右。”淄博乘警大队的一名乘警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热,车厢里人多,长时间乘

  车心情烦躁,很容易发生摩擦。还有很多乘客为了降温,喝冰镇啤酒消暑。6月19日发生的那起打架事件,4名乘客上车后不久就开始喝酒,竟然喝了好几个小时。

  乘警提醒,部分途经淄博的列车,如:东营与南京西间的2557/8次列车、青岛与西宁间的K171/2次列车,以及在暑运期间增加的部分临客基本都是无空调的列车。乘客在乘坐这些列车时应尽量少喝或不喝酒,以防引发纠纷。另外,乘客在车厢内发现有乘客寻衅滋事,为了避免自己和他人的权益受损害,乘客要及时与列车员和乘警联系。

  服务要升级 设施应改善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高松教授表示,天气热,人容易烦躁,在列车上乘客间容易发生摩擦,这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列车设施落后,铁路部门服务质量不高也是其原因。

  “目前,还有很多绿皮列车,车上的服务水平和车厢环境都相对较差,想要减少因天热等原因导致的列车打架等案件,铁路部门必须要从列车本身下手,改善列车硬件设施。”淄博市经贸委交通科荣庆良表示,除了更换新车厢或者在车厢里加装空调等工作,铁路部门也要对列车服务人员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增加一些解暑降温的措施,例如,在夏季为旅客提供免费的绿豆汤、凉开水,营造一个文明

  乘车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