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丹王储迷倒泰国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08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泰国记者 吴若蕾

  本报记者 王万英

  

不丹王储迷倒泰国女性

  沙尔王储会见泰国总理他信

  不丹王储名叫杰格梅·基沙尔·南姆亚尔·旺楚克,尽管这名字很长,可还是有不少泰国女性会一字不差地天天念叨他。

  一出飞机引来一片尖叫

  本月19日,随着不丹王储结束对泰国为期9天的访问,许多泰国报纸均在头版头条大幅刊发报道《不丹王储魅力惊人》,并配以各式彩色照片详细介绍不丹王储杰格梅·基沙尔·南姆亚尔·旺楚克,说他在泰国掀起了“不丹王储旋风”。

  为庆祝普密蓬国王登基60周年,基沙尔代表不丹王室于本月11日抵达曼谷,泰国公主诗琳通亲往机场迎接,欢迎仪式全程电视转播。26岁的基沙尔身高逾1.8米,潇洒英俊。他一走出舱门就立即引来电视机前泰国女性的一片尖叫。

  出席完泰国王室庆典活动,14日,基沙尔飞赴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考察兼休假。他不知道,此时他那张身穿深色山地紧身服、披一条黄色披肩、足蹬长靴向泰国王祝贺的照片正在泰国各大城市热卖,普通的4x6寸大小的彩照竟被炒至75泰国铢(约合15元人民币)一张,而街头抢购基沙尔照片的95%都是女性。

  英俊王储带动“不丹热”

  现在,泰国已经出现了为数众多的“基沙尔粉丝”。

  在“基丝”们眼中,基沙尔聪明、谦逊、有礼貌,人长得又帅。他衣着简朴,热爱运动,对任何人都合十行礼。这与泰国传统礼节高度一致,也被认为是基沙尔良好修养的重要体现。基沙尔早年在英美受过高等教育,言谈举止间既有西式的率性与果断,也不缺乏东方的含蓄与谦逊。“最关键的是,他至今仍独身一人”,一个“基丝”一语道出了基沙尔广受泰国女性青睐的最重要原因。

  如今谈论有关基沙尔的新闻、互换他的照片、研究他的喜好,已成为众多泰国女性日常工作以外的重要活动。不少人甚至打算请假飞往普吉岛,希望能见上基沙尔一面,争当“基丝”正成为泰国女性的新时尚。

  泰国女性对基沙尔个人的喜爱使得泰国人越来越关注原本不甚瞩目的不丹。许多泰国网民纷纷在网上发表帖子,询问基沙尔消息,分享自己掌握的资料。有关基沙尔的讨论和搜索热遍泰国各主要网站。近来,介绍不丹历史、地理的资料也都热了起来,很多女性表示想去不丹旅行,称“一定要亲眼看看基沙尔王储生活的国家”。

  随和开明的年轻准国王

  不丹位于喜马拉雅山东段南侧,与中国和印度接壤,在外界看来是个神秘的国家。去年12月,不丹现任国王旺楚克宣布将于2008年将王位传给长子基沙尔。

  基沙尔在泰国受追捧并不偶然,早在美、英读书时,老师和同学对他就评价颇高,牛津大学莫德伦学院的院长安东尼·史密斯说他“很受欢迎,具有迷人的个性,拥有一位王子所应有的天然美好品行”。

  在美国读高中期间,基沙尔一直和另外三个男孩同住在音乐教研室主任家里。他像其他学生一样骑自行车穿行于校园,丝毫没有王子的架子。作为佛教徒,基沙尔内在的平和、镇定给西方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牛津大学的三年,基沙尔学习了英国文学、发展经济学、外交学等课程。最后一年,他在政治学系专攻宪法问题,并获研究类硕士学位。他最喜欢的哲学家是著有《论美国的民主》的法国人托克维尔。

  旺楚克国王很重视对基沙尔的培养。2000年,基沙尔首次在国庆日发表讲演;2001年,受印度政府之邀,他首次以官方身份出访海外;2002年,基沙尔代表不丹出席联合国大会;2003年,他再次出访印度。现在,基沙尔还担任着不丹皇家大学校长、不丹环境保持信托基金主席、不丹-印度友好协会主席等职。

  即位后,基沙尔将在不丹推行议会民主制。除了发展经济,在延续不丹文化传统和引进西方思潮之间保持平衡之外,目前,摆在年轻的准国王面前的还有两个政治难题:如何安置1991年起就生活在联合国难民署设在尼泊尔难民营里的10万不丹难民;如何控制来自印度东北省份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在不丹境内的活动。

  基沙尔热爱绘画。不丹百姓期待,这位擅长用图画讲解事例的王储能为不丹描绘出一个美好的蓝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