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中国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孟娜杨跃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2日宣布,2005年,中国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8万名,打掉贩毒团伙1550个,摧毁制毒厂点34个。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存仪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近年来,特别是2005年4月部署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

来,毒品问题快速蔓延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的局面有所好转。

  他说,公安机关大力强化堵源截流工作,以云南、新疆、吉林、广东、福建等地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布局,增设查缉站点,充实查缉力量,严密查缉网络,切实加大了堵源截流工作力度。

  2005年,全国强制戒毒29.8万人次,劳教戒毒7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9.3%、8.6%;自愿戒毒13.5万人次;美沙酮维持治疗7000人,戒断巩固三年以上的11.6万名。

  他说,中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对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生产、经销、运输、使用行为的管理,加大了对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他说,中国积极推进国际禁毒合作,举办了第二届东盟和中国禁毒国际合作会议以及与缅甸、老挝、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禁毒双边合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及有关国家、地区在缉毒执法、情报交换、化学品核查等方面的合作,破获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跨国贩毒大案。同时,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缅甸、老挝北部地区替代发展工作,使该地区罂粟种植面积大幅减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