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房源不满"5岁"需征营业税 沪二手房市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10万房源不满"5岁"需征营业税沪二手房市分化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据透露,由于被划入营业税征收范围等原因,6月份以来,上海大部分地区不到5年的“次新二手房”成交量急跌50%—100%,“高龄”二手房相对走俏,尤其是面积适中,交通便利的较受欢迎。中新社发 徐和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房产新政的出台无疑对炒房投资客们是当头棒喝,同时,对即将熬过“有税”期的2年房也再次亮起了红灯。据上海顺驰市场部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上,房龄在5年内的二手房有近9.5万套,都是全额征收营业税的征收对象,被称为“有税房”。营业税开征后,这些“有税房”不可避免地将出现分化。

  据上海顺驰市场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二手房流通领域中,房龄在5年以内的房屋占整体比重的47.46%,该房龄段的供求比例为1.17:1(即1.17套挂牌房源相应1个客需)。据介绍,这些二手次新房大致分为四种类型:一是短期投机炒房客;二是长线投资购房的消费者;三是部分冲动型购房客户,交房后发现房屋不能很好地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而卖掉该房重新选购;其四,购房者由于工作等原因迁移到其他城市,从而需要处理房产的。

  分化也正是因为不同类型而出现。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出台后“有税房”将会出现以下市场变化,首先部分房源会选择“租售兼顾”,一边观望市场价格走势,一边期望能“以租养房”。此举将可能带来租赁市场升温,高租房价格下降,但对于无房屋居住配套的毛坯房来说,出租率不会有明显上升。

  其次,部分区域的“有税房”仍有市场。对于闵行、杨浦、浦东、普陀等内中、中外环区域,在新政影响下,单套房屋交易成本将增加2万-5万元不等,如果从物业配套、户型楼层、社区成熟度、直接入住及价格优势等方面考虑,有较高性价比的房屋还是能得到市场的认可。(江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