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带动人工驯养繁殖 湖南打造“大鲵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35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周炼)“湖南几年内人工繁殖娃娃鱼(学名大鲵)20万尾,靠什么?科技!”日前,湖南省首届大鲵人工驯养繁殖技术讨论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大鲵保护与发展协会会长孙麟说,湖南将用科技的力量来铸造“大鲵之乡”。

  大鲵在湖南进行人工繁殖获得成功以来,大鲵的人工驯养繁殖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各地在驯养繁殖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特色与管理经验。湖南人工繁养大鲵已经具备了

一定的技术实力,如果利用这一优势条件,做大做强大鲵产业是湖南畜牧养殖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王宇指出,大鲵的繁殖驯养应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宗旨,但也应避免生产科研过程中为科研而科研。生产和科研应紧密结合。

  大鲵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皮业林说,他们将致力于积极发展新会员,壮大协会队伍;并且采取各种方式加强会员之间的技术交流,让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将各自的小特色溶为全省之大特色,进而提高湖南大鲵驯养业的整体素质。同时,协会也会组织技术攻关,解决驯繁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大鲵的人工繁殖质量和数量。

  与会代表就大鲵种苗繁育技术现状、大鲵子二代培育技术、成鲵饲养管理、大鲵繁殖技术推关及产业化发展等大鲵驯繁方面的问题及大鲵集约化养殖中值得注意的养殖场内感染、大鲵疾病控制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热烈的讨论。而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依靠技术合作和攻关,湖南才能打响“大鲵之乡”的品牌。

稿源:红网 作者:周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