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谁打碎了“博士娶吧女”的爱情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36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06年2月26日傍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某大学的家属楼里发生了一起血案,青年博士廖振林被妻子叶琳用水果刀刺伤,血流一地。经抢救后脱离危险的廖振林一再向公安机关表示,这只是个意外,不愿追究叶琳的刑事责任。然而,廖振林的宽容大度没有得到回报。2006年3月20日,叶琳向廖振林提出离婚。廖振林坚决不同意,他通过多方努力寻求和解,想与妻子重归于好。这对夫妻间究竟有着怎样的爱恨情仇,作者采访了廖振林,了解到一个令人扼腕叹息的尴尬故事。

  浪漫邂逅,青年博士爱上吧女义无反顾

  1970年,廖振林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的一个工人家庭。1988年,廖振林考上了某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由于他成绩优秀,被保送上了本校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二年级时,国家为培养少数民族师资力量,委派他远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廖振林学成归来,成为该大学最年轻的博士。由于忙于学业,廖振林一直没有女朋友。

  2001年的五一长假,廖振林和父母、弟弟一起到桂林游玩。一天,廖振林的弟弟因为照相时不小心踩了别人一脚,跟人发生了争执。双方正吵着,一个年轻女孩挤进人群,拉开双方说:“都少说一句吧,没什么大事,都是出来玩的,要开开心心的对不对?”廖振林听着这个女孩的口音,惊喜地说:“原来你也是玉林人!”

  女孩只有二十出头的样子,名叫叶琳,分手的时候,廖振林留下了叶琳的电话号码。此后,廖振林再也忘不了叶琳可爱的笑脸和清脆甜美的声音。他打电话给叶琳,两个人在电话里谈天说地,聊得非常愉快。廖振林后来发现,他一天不听到叶琳甜美的声音,就像得了病一样,茶饭不思。

  7月的一天,廖振林打电话执意邀请叶琳到学校来玩。叶琳盛情难却,就去了南宁。廖振林带着她四处游玩,听说她爱吃酸笋螺丝,特意买了一大桶,看着她吃得津津有味。然而,一问到她的工作,她就有意岔开话题,不肯正面回答。

  叶琳回到玉林,当晚就给廖振林打了一个电话,她说:“你不是一直问我是做什么的吗?我现在告诉你,我是酒吧里的陪酒小姐。”

  廖振林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叶琳清秀纯情,完全不像个三陪小姐呀。后来,他再打叶琳的电话,叶琳就关机不接。

  7月底,学校放了暑假,廖振林急不可待地赶到玉林,打电话约叶琳见面。叶琳对廖振林说:“我知道你是不相信我说的话,晚上我就带你到酒吧看看吧。”晚上,叶琳带着廖振林去了自己工作的酒吧。那里的声色嘈杂是他从未见过的。

  这天晚上,廖振林彻夜未眠,他心里非常痛苦矛盾。为了方便思考,他在宾馆里用纸笔把叶琳的好处和缺点一一列举了出来。全部列举完后他发现,优点那一栏里,有漂亮、善良、聪明、可爱、善解人意等十几条,而在缺点这一栏里,只有“三陪小姐”这一条。第二天早上,廖振林下定了决心,他一定要跟叶琳结婚,他不在乎她是个三陪小姐。

  不久,廖振林带叶琳回家见父母。父母也认出了她就是上次在桂林偶遇的女孩,他们询问叶琳的工作单位,廖振林抢着说:“她原来的单位效益不好,现在不干了,等我们结了婚,我在学校帮她找个合适的工作吧。”

  2001年8月,廖振林和叶琳登记结婚。廖振林这么快就结婚,是怕夜长梦多。廖振林没有举行婚礼,只是请同系的老师们在一起吃了一顿饭。所有的同事都夸赞叶琳的美貌,说廖振林真是个有艳福的人。

  “三陪”阴影像利剑,恩爱夫妻挥之不去

  婚后,廖振林在学校的一个超市为叶琳找了一份售货员的工作。叶琳每天下班回家,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妥妥帖帖,把饭菜做好,等廖振林下班。廖振林幸福地开玩笑说:“我真是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腐败生活了呀!”

  2001年9月底的一天,廖振林的父母突然到他们家来,都铁青着脸。父亲问:“叶琳原来是个三陪小姐?”廖振林愣了一下说:“是的,可她现在不是了……”原来,叶琳的一个亲戚跟廖家的邻居相识,偶尔得知叶琳跟廖振林的事,就把她以前的经历告诉了廖家父母。

  廖振林竭力解释:“爸,以前干那个也不完全是她的错。而且我们都结婚了。”父亲坚定地说:“结了婚可以离婚呀!明天你就给我办离婚手续去。”廖振林惊呆了,“这怎么可能?我们结婚不是开玩笑的,怎么能说离就离呢?您说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但要我跟叶琳离婚,这办不到!”

  两位老人气呼呼地走了。

  就在这个时候,叶琳发现自己怀孕了。廖振林欣喜若狂,立刻带着妻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他,叶琳已经怀孕快两个月了。廖振林的父母得知儿媳怀孕,一时间不知所措。他们再不喜欢叶琳,也不能拿未来的孙子开玩笑。于是,两位老人决定偃旗息鼓,不再提让儿子离婚的事了。

  廖振林终于松了一口气。叶琳怀孕期间,廖家父母不时地送来一些营养品。叶琳感激地对丈夫说:“其实公婆都是好人,你不要跟他们怄气了。要怪就怪我以前不懂珍惜自己,要是我知道会有今天的日子,就是打死我也不会去当小姐的。”廖振林捂住妻子的嘴说:“以前的事我们都不要再提了,我爱你,我们要一辈子相亲相爱。”

  2002年7月,叶琳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廖家父母听到消息,高兴得双双赶到医院,抱着孩子不肯放手。

  叶琳出院那天,廖振林特意向系里要了一台小轿车去接妻子和儿子。叶琳抱着儿子上车时,司机撩开孩子的小包布,端详了孩子的小脸一下说:“廖博士,这孩子还是挺像你的嘛!”廖振林生气地说:“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司机急忙说,“没什么意思,我瞎说的。”廖振林还要追问,叶琳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拦住了他。

  廖振林给儿子起名乐乐,廖振林的父母虽然对叶琳还是十分冷淡,但对孙子却疼爱有加。

  无奈的亲子鉴定,青年博士求证爱妻清白

  乐乐两岁后,被爷爷奶奶带走回老家上幼儿园,夫妻的感情融洽了许多。

  2005年10月的一天,廖振林的父母突然带着乐乐来了,他们说自己年纪大了,带孩子很辛苦,想把乐乐送回来。叶琳喜极而泣。然而,背着叶琳,廖振林的父亲却忧心忡忡地对儿子说:“有些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们把乐乐带在身边,总有人来看,都说孩子越长越不像你。乐乐白白胖胖的,你却又黑又瘦,是不大像啊。说的人多了,弄得我们心里也难过,你说我们这是造的什么孽呀?”廖振林的脑袋都大了:“叶琳的皮肤好,乐乐一定是像妈妈呀!”父亲怒气冲冲地说:“你总该记得他妈妈以前是干什么的吧?”

  两位老人临走前痛苦地建议,让廖振林去做个亲子鉴定,也好放心。廖振林心烦意乱,他一看到乐乐白胖的小脸,总觉得心里有些疙瘩:这孩子,究竟像谁呢?

  2006年春节前夕,廖振林的大学同学们组织聚会,酒酣耳热之际,一位跟廖振林同校工作的同学突然凑到他跟前,神秘兮兮地说:“最近听说大家都在议论你的儿子,说你儿子长得不太像你呀!这可不是件小事啊!我们都知道你老婆以前的事,老婆嘛,马虎一点也过得去,可儿子是关系到祖宗血脉的大事,可不能糊涂啊!”

  那天晚上,廖振林喝得烂醉如泥。在后来的几天里,他痛不欲生。他痛苦地回想起怀上乐乐的情景。他们结婚不久,叶琳就说自己怀孕了。在婚前,他们确实同居过,但叶琳的确跟良家女孩不一样,她工作的那个酒吧环境太复杂了,谁能保证她跟别的男人没有过这样的关系呀?因为爱她,他可以不计较她以前有过多少男人,但他不能不介意他的儿子究竟是不是亲生的。

  经过几番痛苦的挣扎,廖振林终于决定,带儿子去做个亲子鉴定。他知道,这样做对叶琳的伤害是巨大的,但他不愿意再生活在猜疑的痛苦中。廖振林找到了一位在省某大医院化验科工作的大学同学,他讲述了自己的苦处,请同学帮忙做个鉴定。同学警告他说,像这样的情况,最后弄得夫妻反目的大有人在,要考虑清楚。廖振林沮丧地说:“做吧,没有一个结果,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心安。”

  2006年2月25日是周六,廖振林对妻子说父母打电话来说想儿子了,今天要带儿子回一趟玉林老家。出了门,他就打通了早就约好了的大学同学的电话,把儿子带到了医院。抽血的时候,儿子一点也不怕痛,天真地说:“爸,你看我好勇敢啵!”抱着儿子,廖振林不由得潸然泪下。鉴定结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廖振林带着乐乐回到了玉林,住了一夜后才回家。回家的路上,廖振林对儿子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不要说去过医院,儿子满口答应了。

  回到家,廖振林在客厅里看电视,叶琳给儿子洗澡。叶琳突然发现乐乐的手臂上有一个小小的针眼,她诧异地问:“今天打预防针了吗?”儿子毕竟年幼,一下子就把爸爸的叮嘱全忘了,他高兴地告诉妈妈,爸爸昨天带他去了医院,还抽了血,儿子还兴奋地说:“爸爸也抽了,我和爸爸都没有哭!”叶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冲进客厅,怒视着丈夫问道:“你带乐乐去干了什么?”廖振林自知理亏,低着头一言不发。叶琳泪如雨下:“你今天不说清楚,我跟你没完!”情急之下,廖振林跳起来大声说:“是,我带乐乐去做亲子鉴定了,我只想知道真相,我有权利知道真相!”叶琳觉得自己浑身的血都涌上了头顶,她一低头看见了茶几上放着的水果刀,她想都没有想,顺手操起刀,狠狠地刺向了廖振林。等她清醒过来,发现廖振林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廖振林被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抢救,很快脱离了危险。医生说,这一刀刺得很重,伤口很深,因为刀片窄薄,才没有伤及心脏,廖振林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3月15日,廖振林伤愈出院。就在他住院期间,他接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了,乐乐与他的血缘关系的可能性高达99%以上。廖振林的父母知道了所有的事情后,悔恨莫名。他们对廖振林说:“一定要把乐乐留住,他是我们廖家的血脉啊。”

  2006年3月20日,叶琳向廖振林起诉离婚。目前,廖振林正在通过多方努力,想要找回远走的妻子和爱儿。本文作者采访廖振林时,他依然在失妻失子的痛苦中痛不欲生,他说:“我是真的爱叶琳,也相信她不是个胡来的女人,可别人说的多了,我没办法一点也不信啊,说来说去,我只是个大俗人啊!”

  廖振林表示,他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找回爱妻爱子。

  原载《知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