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郑州扩大合作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7 今晚报

  郑州市党政考察团访津 张立昌会见王文超一行

  戴相龙黄兴国等分别参加会见和陪同考察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20日在迎宾馆亲切会见了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率领的郑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对客人来津表示热

烈欢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分别参加会见和陪同考察。

  张立昌向客人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结构调整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他说,1994年我们确定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作出了“用八年左右时间,把国有大中型企业嫁接改造调整一遍”的决策。在实施“嫁改调”过程中,坚持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多渠道引进技术、人才和资金,使一批老企业焕发了青春,培育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逐步形成了电子信息等六大支柱产业,工业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拉动力量,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老工业基地改造与发展之路。

  在谈到滨海新区的建设时,张立昌说,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的关怀和信任,也是天津人民十多年积极进取、埋头苦干的结果。按照中央要求把滨海新区建设得更快更好,责任十分重大。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为促进区域经济振兴和全国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望,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厚望。

  张立昌说,郑州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老工业基地,是连接南北大动脉的交通枢纽。天津与郑州的城市发展和产业结构很多相同之处,都面临着老城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等重大课题。这次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津,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全市工作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大合作、增进友谊,把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王文超感谢天津对考察团一行的盛情接待。他说,天津经济十几年保持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在工业结构调整、老城区改造、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创新性探索,创造了非常宝贵的经验,给我们以深刻的启发。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展现了广阔的前景,天津大有希望。郑州也是天津的腹地,两地联系密切,郑州出口货物一半以上由天津港出口,合作潜力还很大。我们要很好地学习借鉴天津的经验,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市领导肖怀远、杨栋梁、邢军、卢金发和苟利军、何荣林分别参加会见和陪同考察。郑州市委副书记马懿、祁金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建生,市政协主席杨惠琴及有关部委办、区县局领导40多人随同考察。

  在津期间,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深入到天津港、开发区、保税区、钢管公司,了解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参观了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和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考察了海河改造工程、天津博物馆以及市容市貌,对我市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