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报复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9 四川新闻网

  依老板作晚因为行为不“规范”,被老婆关在门外,并隔门在窗外和老婆对话(不敢说是对骂啊,他没那么大的胆子,是乞求老婆开门),遭到了邻居的讥笑,很丢面子。今天一大早他就到了公司,但是心里的气没消,加上没睡醒,心里烦躁。可是单位的人居然还没到!(因为才8点钟啊,规定是朝九晚五的)

  到了8点50分,秘书小李来了,一看老板已经破天荒地先来了,赶紧为老板泡茶。可

是,依老板看到第一个来的职工不但不高兴,烦恼却更多,无名火就控制不住。他大声地斥责说:“你们真懒,怎么才到?桌子这么脏,烟灰也有,我来了一个人都没有!要你们这些人有什么用!”小李被老板一顿臭骂,不知道自己那里得罪了老板,心里揣揣不安,特别是老板最后一句:“要你们这些人有什么用!”让小李心里很放不下,因为他不愿意失去这份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小李揣摸了老板心思一天,也没看出来倪端,于是蹩着这个窝囊气回家了。

  小孩子很高兴地吵着:“爸爸买汽车!爸爸买水枪!爸爸买......”

  可是小李心里憋闷得慌,被小孩子闹的没办法,就一把推开小孩说:“去去去!找你妈妈去!”小孩没站稳,一下子跌倒在地下,孩子委屈地大哭了起来,认为爸爸不爱他!老婆来了骂了小李几句,说“小孩子也没惹你!”抱起孩子说:“宝宝不哭,自己出去玩啊。”。

  宝宝到了院子里,看到自家养的猫、狗玩的高兴,自己也跑过去。一只猫走到宝宝脚下时,宝宝很想摸它,但是宝宝心里的气也没消,他不自觉地踢了猫一脚,把猫猫踢的翻了几个身,惨叫着逃跑了,因为它觉得小主人不爱它!

  老猫心里也很气,平时它是小主人最好的朋友,却被小主人踢了,那些其他动物的眼睛里都露着讥笑,让老猫受不了!

  于是老猫就拼命地想发泄!它看到老鼠一家正吃饭,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样子,让老猫受不了!它把爪子伸进老鼠的家里一阵乱搅和,把老鼠们全都吓的吱吱乱叫,这还不解气,它还打算拆除了老鼠的家!当它压塌了老鼠的家时,老鼠们全都钻出来四处逃串,猫就跟着它们穷追猛打,把老鼠追的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逃脱了的,只好钻进地道里过夜。

  老鼠爸爸妈妈数数孩子,少了两个!那叫个气啊!知道是叫老猫给抓走了。它们吱吱地商量了一阵,分析出今天老猫发气的原因,最终是因为宝宝的爸爸受了老板的气,于是决定今晚实行报复行动!趁着月色,它们悄悄来到了依老板家的天花板里,看看依老板和老婆都睡着了,它们就蜂拥而下,把依老板家的所有衣服都咬出洞,把家里的米袋咬破,让米洒了一地,把菜油瓶子推翻,让清油流满厨房。做完这些,老鼠也吃饱了,它们呼啸而去,好象一群响马土匪。

  第二天,依老板一家人可真给气坏了!没了可以穿的衣服出门,只好打电话给秘书小李,叫他火速去百货公司买几件衣服回来,价钱不论!(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