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读了一个口号叫“一种友谊叫回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18 四川新闻网

  在不知道哪个圈子里看到这样一个口号,叫“有一种友谊叫跟帖”。初看到这个标语,我有点想笑,因为只有上网才有了这个说法,但是仔细想想,觉得这个标语真有点内涵!

  上网了,才知道有了许多网友;发帖子了,才知道叫博客;有人看了你的文章,给你回话或支持、或赞赏、或附和、或批判了,你就有了人气,并且心里莫名的沾沾自喜,觉得有人在注意了自己,一些不成熟的和成熟的想法看法议论感觉习作都通通地在这里帖上,

感觉自己一个小人物,居然也跟大作家似地发表文章、也有了说话呐喊的地方,心里真是无比的满足!

  但是,当自己发了许多文章和议论后,看的人无数,有的帖子还超过了好几千人点击,却发现大多数看客都表示沉默,一言不发地看了就走了,你不知道看的人是谁,你也不知道他(她)看了帖子有了什么想法,你也不知道你在所谓有名气下,究竟是个什么名气,是坏名气?还是好名气?

  慢慢地就开始注意常常回帖的人了,不管怎样,他(她)在理睬你,在给你一个遥相呼应的回应,给了你一个浅浅地微笑,让你觉得自己辛苦做的帖子没有白熬夜,居然还有人欣赏!于是你心里就扬起了继续努力发帖的勇气。

  渐渐地,你心里的朋友就变成了给你回帖的人,当你看到自己一个十分喜欢的帖子被看过了无数次后终于有一个人回帖,是多么地高兴,多么地感动,特别是这个人还有许多文字给你留下来,你真是想上去紧紧地握住他的手,甚至来一个大大地拥抱!哈哈,有人回帖了!

  有一个网友看到我的回帖,居然给我说:“我以为这里的人看帖是都不回帖的。”我心里为他一酸,我说:“只要我喜欢的,我都回的,其实很多人都回帖的。”

  于是,我想起了那些常常看我的帖子并给我回帖的朋友,他们给我鼓励安慰和支持,我们用跟帖的形式认识交流和相互喜欢相互欣赏,在心灵中做着交流,也许他们的思维已经通过作品传递给了我,我的文章里的精神也给他们心灵上留下了烙印,我自然也一定要把他们加为自己的好友。

  在网络部落都是以文会友。人们的爱好和文风,以及艺术音乐电影文学诗歌都传递着作者的爱和恨,美和丑,人生观世界观。我们在用这个形式寻找朋友、发现朋友。在这个虚拟的网络里,我们用心灵在沟通着,在相互影响着。我们离不开网络我们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有自己太多的爱和恨,倾诉和发泄,创作和耕耘,有着每一个人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有了太多的心血,也有了太多的友谊。记得一位朋友到了部落因为感动跟帖的朋友,为了表达网络里未曾谋面的许多朋友的支持和友谊,发表了一个作品叫《感恩的心》,那样情深意切地歌曲,可以叫你听的落泪!

  我也看到许多因为想让看者跟帖而制作的幽默帖图,一个最让我发笑的就是:一个小女子用一把扫帚来回横扫一个小伙子的脸,并说“小样!叫你不回帖!”。文章的作者把这个帖图放在后面,我给他回帖:为了不被这样的打,我只好回帖啊!

  所以呢,当我看到了一个圈子里用“有一种友谊叫回帖”这样的语言做自己的标语口号,真是很有感触,觉得要回应一下这个口号,就是要提倡一下这种友谊,并且让别人知道自己也是用这样的方法在尊敬着作者。(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