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杰克逊”北京卖艺为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0 北京晚报

  

“杰克逊”北京卖艺为圆梦

  

“杰克逊”北京卖艺为圆梦

  (图1)王之定现在住在一个3平方米的地下室里,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他演出用的道具。

  (图2)王之定每天满身行头游荡在北京街头,希望能遇到伯乐。

  (图3)人们对王之定的行为和表演表示出不同的态度,有人赞不绝口,也有人说他“有病”。

  (图4)杰克逊”在街头表演时曾受到不少老外的追捧。(图片由王之定提供)

  近日,在北京街头,一名模仿美国歌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并且自称“寻找企业做代言人,为希望工程献爱心”的男子吸引众人目光。

  “杰克逊”的真名叫王之定,来自河北省无极县,今年36岁。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务农,成了他最大的遗憾。辍学第二年,王之定到石家庄某舞蹈学校学习,并通过看录像等方式不断揣摩杰克逊的舞蹈。后来被一乡村艺术团留下当起了演员,十里八村只要有喜事他都会到场跳上一段。但是农村的小舞台根本满足不了这个“舞痴”,在家人的支持下王之定决定出去闯闯。“我去年参加了福建电视台的开心明星脸,还获了奖。”王之定自豪地说,这是他走出村第一次得到认可。

  “我来北京,就是想出名!”王之定毫无避讳地说。一个月前,他带了五百多元钱只身抵京,住在石榴园附近的一间3平方米的地下室里,每天以馒头肉饼度日。他先后找了40多家公司和酒吧,希望能留他跳舞,均遭到拒绝。于是他想到找企业做代言人。“报酬多少倒是没考虑过,但是我肯定会把大部分的收入捐给希望工程。”

  王之定在北京一个朋友都没有,孤独和工作上的失望一直在折磨这个农村汉子。“我会等两个月,如果还没企业找我,我只能回老家继续随团跳舞。”王之定无奈地说。

  苏伟摄影报道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