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刹海20多条胡同今起限行大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从今天凌晨开始,大石虎胡同、尚勤胡同、前海西沿等什刹海周边20余条胡同禁止所有大客车(19个以上座位,车长大于等于6米)通行。目前禁止大客车通行的标志牌已全部安装齐全。恭王府南侧原本供大客车停车的16个车位已改为32个小型车停车位。

  今天早晨,记者来到前海西街,以往7时许就将路侧停车位占满的大客车已不见踪影

,恭王府附近的停车场空空荡荡。据附近居民介绍,此前,众多旅行社的大客车很早就停进了胡同,居民在家门前吃早点都会就着汽车尾气吃。有车的居民出行困难更大。这一地区道路宽度基本都不足7米,在一些没有实行单行的胡同,由于路边停着大型客车,双向行驶的车辆时常堵成一团。一旦胡同深处发生火情,即使当地消防队装备的小型消防车也很难顺利通行。

  交管部门说,什刹海周边地区客车最多的时候是下午3点到5点之间。找不到停车位的客车只能长时间在附近转悠。废气、噪声污染对周围景观和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大客车禁行之后,考虑到游客的实际需要,交管部门在什刹海周边设置了四处大客车临时上下乘客点,并安装了相应的交通提示标志,这4个地点分别位于:地安门外大街地百商场南侧;鼓楼西大街甘露胡同北口以东;地安门西大街北海后门以西地下通道之间、龙头井街南口以西。什刹海西侧的德胜门内大街目前还没有临时停车点。交管部门表示,大客车在送游客到达什刹海后,可以将车停到周边停车场。接乘客时也须到上述的四个临时上下乘客点,并遵循“人等车”的原则。J060

  什刹海周边区域停车泊位情况

  1景山后街少年宫停车场(20个泊位)2北海公园南门停车场

  (120个泊位)3北海公园东门停车场

  (20个泊位)4红罗厂街停车场(58个泊位)5平安里西大街西段道路两侧停车(97个泊位)6西什库大街道路两侧停车泊位(127个泊位)7冰窖口胡同(22个泊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