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饮用水卫生仍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季明)在对食品安全进行两个月的跟踪监督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跟踪监督检查组22日公布检查报告,认为目前上海饮用水市场上仍然存在一些卫生安全隐患。

  检查报告指出,目前上海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瓶装水、桶装水生产企业158家,其中瓶装水质量总体较好,但桶装水由于桶回收清洗、桶盖密封、生产环境控制等原因,质量

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上海桶装水生产企业总体抽检合格率只有90%,而且类似桶装水微生物超标等问题不仅出现在小,有些较大规模的企业也同样存在。

  饮用水的另一安全隐患存在于现制现售水。通过水处理设备当场制水并当场直接散装出售,但这种供水方式至今没有明确的政府监管部门,水质卫生安全难以保证。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检查组还对上海8家家用净水器和6家饮水机生产企业进行暗访。结果发现有的企业委托外地企业“定牌加工”,却没有进行全程质量监控,可能对消费者安全用水带来隐患。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说,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将依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检查报告,加强对生活饮用水供水情况的调研和安全监管,确保上海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