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为了权力 民进党可以违背良心与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7:00 中国台湾网

  对于由国亲两党发动的“罢免案”,香港《文汇报》今日发表台湾政论家胡忠信的评论文章说,依目前的生态预估,“罢免案”过关是难上加难。然而,“罢免案”也是一个“过程”,一个机制的启动,正如贾谊在“过秦论”中所言:“仁义不施,攻守之势异也。”陈水扁统治的正当性已处于守势,除了坐困愁城以外,难以再有作为。

  民进党为权力违背良心与道德

  文章讲,陈水扁将反罢免升高为蓝绿对决、南北对抗,民进党举党加以背书,也说明了一个事实:民进党为了权力,可以违背良心与道德,将全部祖产押在陈水扁、吴淑珍夫妇之上。做了如此愚昧的行为,请问,民进党还有未来与希望吗?

  文章指出,民进党执政才六年,不仅没有消除国民党的积弊,还发扬光大了黑金、贪腐文化,民进党的堕落由此可见一斑。

  陈水扁必然采取焦土抗战策略

  文章质问道,陈哲男为什么被收押?赵建铭为什么也被收押?黄芳彦为何落荒而逃?马永成为何辞去“副秘书长”职务?为何被检调约谈?沈富雄已亲口证实陈由豪两次赴陈水扁“官邸”致赠礼金,吴淑珍说谎在先,是否应依约与陈水扁退出政坛于后?上述情事,全部与陈水扁有关,如何切割?民进党人士或为陈水扁辩护的“御用文人”们,你们又如何坦诚地面对自己的良知?

  文章认为,检调在近日的表现是令人称赞与鼓舞的,一方面有行政力的强力介入,二方面有舆论的压力,三方面有检调人士的自主意识与革新要求,赵建铭被收押,是台湾迈向司法独立的里程碑。然而,正如“进一步,退两步”的舞步,检调如果随着外界的音乐跳舞,早晚会走入死胡同,最后又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人民对法治改革的期待又落空了。

  文章表示,SOGO太百礼券案的核心问题是:检调为何不主动约谈吴淑珍?称病赴美的黄芳彦,检调为何不发出拘票要求回台约谈?检调到底在顾忌什么?李碧君等七夫人礼券事件,到底幕后真相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有待检调依法律程序、毋枉毋纵加以追查。

  “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为何仓皇辞职?马永成涉及的层面之广,陈哲男、赵建铭都自叹弗如,尤其在“二次金改”以及公营事业人事,马永成无役不与,检调尤应加以追查,并严防马永成潜逃出境、畏罪自杀或被灭口。

  文章最后说,从端午迄中秋,陈水扁势必力抗到底,除非证据全部摊在阳光之下,或者涉案人士窝里反咬出陈水扁、吴淑珍,否则陈水扁必然铁了心采取焦土抗战策略。(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