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观望有了头批受损者 售房经理薪酬缩水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9:02 中国新闻网

  

楼市观望有了头批受损者售房经理薪酬缩水两成

  6月11日,洛阳首届房地产人才招聘会在洛阳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40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近50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众多洛阳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大批待业青年。中新社发 冯广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2005至2006年度各行业薪酬中,房地产行业仍居榜首,但是宏观调控造成市场规模萎缩,房子不再是建好就不愁卖了,所以房地产销售经理收入直线下降,薪酬缩水高达20.13%;也正是因为房子不好卖了,负责项目前期开发定位的项目拓展经理成了“香饽饽”,年收入涨了43.89%,闯进房地产薪酬涨幅前三名。

  东方慧博研究院昨天公布的房地产行业薪酬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房地产行业年度平均薪酬为63251元,居各行业榜首。在房地产及建筑业中,居薪酬涨幅前五位的职位分别是:工程总监、土地和结构工程师、项目拓展经理、前期工程师、项目经理;而占据薪酬降幅前五位的分别是:人力资源经理、销售经理、策划专员、销售代表和人力资源专员。

  2005年度房地产市场营销类职位风光不再,薪酬水平全线下调,平均降幅为16.06%,其中位居降幅首位的是销售经理,薪酬缩水20.13%,变动收入和固定薪酬均大幅减少。据东方慧博研究院院长陈晓倩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国家宏观调控造成持币观望,房地产市场规模萎缩,销售金额下降,为销售经理带来丰厚回报的销售提成大大缩水;其次,房地产开发专业化的发展趋势,使得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更倾向于将营销业务外包给专业的房地产经纪公司,销售经理岗位的职责范围缩小,使得根据岗位价值确定的固定薪酬也下降明显。

  与销售经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5年度项目拓展经理的平均年度总收入为240876元,增幅高达43.89%,位居房地产薪酬涨幅第三名。

  陈晓倩分析说,现在卖房子不像以前,只要建成了就不愁卖不出去,只有适合市场需求的房子才能得到最大的利润,因此哪块地可以拿,拿到以后做成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有市场,就需要有科学的论证,而这些正是项目拓展经理的职责。她说:“随着房地产开发重心的前移,对项目拓展经理的需求也逐步增加,人才的争夺趋于白热化,预计2006年度项目拓展经理的薪酬水平仍将有大幅上升。” (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