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钟情大海 中国画家在圣彼得堡举办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22日电(记者 魏忠杰)应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邀请,中国著名画家周智慧“大海画展”21日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的列宾美术学院开幕。

  这次为期5天的画展共展出了周智慧的32幅以大海为题材的画作。来自列宾美术学院及圣彼得堡艺术界的100多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周智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俄互办国家年之际,在俄绘画艺术最高学府列宾美术学院举办个人画展,目的是加强中俄文化界的交流,增进两国的艺术交流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出席画展开幕式的列宾美术学院副院长别希科夫说,这次画展是列宾美术学院建院近250年以来,在此举办个人画展的第一位中国画家。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著名的最高艺术学府之一,在此举办个人画展标志着国际美术界对周智慧绘画艺术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周智慧现为中国民族画院院长,是国家一级画家。经过30年的潜心钻研和实践,他创造出用中国国画的水墨皴染技法描绘大海的笔墨手法,形成了其特有的绘画风格。其部分作品分别被国内外一些博物馆以及部分外国驻华使馆收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