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房价涨幅过高 政府采取措施稳定住房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吴献、刘军)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6月13日播发报道《呼和浩特:“有形之手”推动房价猛涨》,报道了呼市房价上涨情况,分析了房价涨幅过快的诸多因素。这篇报道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建设部派出调查组对呼和浩特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专题调查。呼和浩特市政府制定10条措施,贯彻落实“国六条”。

  自去年第四季度呼和浩特市房价涨幅跃居全国第一以来,房价在市民的抱怨声中仍持续上涨,今年4月,该市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达14.9%,位列70个大中城市之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5月份房价同比涨幅较大的70个大中城市中,呼和浩特市居第三位。

  本社有关报道播发后,当地市民和一些机关干部纷纷给新华社打来电话,认为报道触及了土地管理、政府职能等深层次问题,对政府工作很有启示,说出了群众心声。许多读者还到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索要登载这篇稿件的报纸,提供房地产方面的报道线索。家住呼市马神庙街的一位市民反映,市政府在最近几年的大拆大建中,把市民的“菜篮子”用地占去了一大块,造成菜价连续上涨,“政府说是将在5年内解决这个问题,可这5年又咋办呢?”有的市民则反映了打着建设经济适用住宅小区名义强制拆迁等情况。报道还引起网民的热议,网上转发的稿件、评论、帖子达数千条。

  对此,市里领导表示,虽然去年房价涨幅较高,但实际房价仍处在37个大城市的末位,并不存在泡沫。

  在6月20日召开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市领导向记者通报了呼市贯彻落实“国六条”,稳定房价的10项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