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渲染大陆武力攻打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3:05 环球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日本自卫队前高级官员福山隆近日撰写文章,称台海一旦开战,解放军在60个小时内就可以抢滩登陆台湾。

  据报道,福山隆曾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担任高级官员,退役后被哈佛大学亚洲中心聘为客座研究员。福山隆近日在日本《周刊新潮》杂志上发表文章,想象了大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整个过程。福山隆在文章中称,20XX年,大陆为阻止台湾“独立”,6月25日凌晨对台

湾发动突然袭击。解放军首先发射数百枚短程弹道导弹,破坏台湾的军事基地、港口、防空系统以及指挥通讯枢纽,同时派遣上千架各型战斗机对台实施“波浪型”的攻击。台湾陆军因此蒙受重创。在海上作战中,解放军将进行电子干扰,并派出驱逐舰以及攻击型潜艇等袭击台湾的舰队,以压倒性的数量占据上风。攻击进行48个小时后,解放军牢牢掌握了台湾周边的制海与制空权。与此同时,解放军的特种部队也潜入台湾本岛,对“高官要人”进行突袭,台湾上下陷入到一片恐慌之中。在导弹和飞机的掩护下,解放军开始强行登陆台湾。60个小时后,解放军最终攻占了新竹附近的桥头堡正式登上台湾本岛。

  福山隆还在文章中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称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军事大国,首要目标就是台湾。福山隆表示,如果中国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日本也将“无法幸免”。福山隆认为,中国在战前一个月就会派遣特战队员”潜入石垣岛和宫古岛,阻碍美国空军进入东海”,中国还会对日本西南群岛以及美国军事基地等重要设施“发动攻击”。

  目前,日本自卫队正在不断加大对台海局势的关注力度,所属研究机构也纷纷将台湾纳入研究范围。据了解,日本自卫队共有33个军事科学研究机构,其中16个设有专门的台湾研究室。在所有机构中,日本防卫厅所属的日本防卫研究所级别最高,研究台湾的实力也最为强大。此次鼓吹大陆武力攻台的福山隆,曾在该所研究过台湾以及作战等问题。

  近年来,日本自卫队以及媒体有关台湾问题的报道非常多。日防卫厅内部一份报告称,台湾是日本“最后的生命线”,如果大陆攻占了台湾,“日本的出入口将会被完全封死,日本将只能听命于大陆”。日本个别媒体也不怀好意地渲染称,“台湾被大陆掌握之日,就是日本噩梦开始之时”。日本前驻泰国大使冈崎久彦则公开表示,台湾如果被大陆统一,“日本将不得不另寻生路”。专家分析指出,日本目前正在加速向军事大国迈进,而渲染台海军事冲突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所谓威胁,就成了日本提升军事力量的最好借口。福山隆此次渲染大陆武力攻台,就是日本政客以及右翼势力在营造扩充军备的舆论氛围,与日本谋求军事大国地位的目标是一脉相承的。

  福山隆的文章被岛内媒体转载后,立即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岛内有媒体评论称,日本的台湾情结正在不断膨胀,这绝对不是偶然的。日本有些人甚至把台湾视为日本的“利益共同体”,对台海局势的关心也到了“异乎寻常的地步”,恨不得把台湾问题变成日本的“内政问题”。在右翼势力的极力渲染下,日本社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种倾向性的结论:一旦台海有事,日本就不能不管。这无论是对台海两岸,还是对整个亚太地区,“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举动”。▲

本报特约记者 王亦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