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王牌主播不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3:05 环球时报

  美国电视新闻王牌主播丹·拉瑟,决定离开他工作了44年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另求发展。20日,CBS正式向外界宣布了这个消息。

  丹·拉瑟原本与CBS签订的工作合同今年11月才到期,但由于在新合同条款内容方面与公司有诸多不合,这名王牌主播决定提前离去。“CBS晚间新闻”播放了一个专门介绍丹·拉瑟工作情况的专题节目,以纪念这位职业生涯中充满冲突,同时又激情四射的主持人。

  拉瑟在1963年因为第一个确认肯尼迪总统在达拉斯遇刺而一举成名,此后,他相继报道了水门事件、越南战争、苏联入侵阿富汗、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等重大新闻事件。他的采访风格以犀利、批判性强、对采访对象穷追猛打绝不放弃而著称,其攻击性让他在许多采访场合与被采访者发生过冲突。拉瑟与前总统尼克松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就是一对纠缠了多年的对头,他还曾经就伊朗门事件与当时任副总统的老布什对骂。

  拉瑟1981年到2005年在“CBS晚间新闻”节目中做主持人,使该节目成为CBS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2004年,他因为报道布什总统服兵役记录的事件时,引用了假文件而被迫从该节目中退出,转而担任另一个名牌节目“星期三60分钟”的全职记者。

  74岁的拉瑟曾透露,离开CBS后很可能会去另一家电视公司做一个每期1小时的访谈节目。不知这位迟暮的媒体人能否在新的节目中再次散发光彩。▲

  (段聪聪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